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冬爺爺聊聊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冬爺爺聊聊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們生下來后,肯定和許多人聊過天。比如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老師,同學……可我今天卻要和一位特殊的來賓聊天。對!他就是冬爺爺!

  北風呼呼地刮著,把花兒,小草吹黃了;把人們“凍僵”了;把河水凍成冰塊了……沒錯,人們討厭的冬天又來了!

  我坐在電腦前玩遊戲。突然“滴滴——滴滴——”地響了起來。原來是有一個人加了我的qq號,我按了一下確認鍵。我打開聊天窗口,問他是誰。他說是我們正在經歷的一個季節。冬天?對了!於是我便和“冬爺爺”聊了起來。

  冬爺爺發了個笑臉,問我:“你討厭我么?”我發了一個發獃的表情回答道:“有時候討厭,有時候不討厭。”冬爺爺耐心地問我:“你什麼時候討厭我,什麼時候不討厭我?”我快速地敲打着鍵盤,答道:“冬天我和小夥伴可以堆雪人,打雪仗,那個時候不討厭你。可是一到冬天,我的耳朵,手上都會生凍瘡,癢又不能抓;還有冬天穿的像個雪人似的,跑起步來都不方便,還有……那個時候我就非常討厭你。”我又問:“冬爺爺,我們這麼討厭你,你為什麼不傷心,不難過嗎?”“我生下來就是這個樣子,是誰也不能改變的。我傷心又有什麼用?再說,我也不是專門做壞事的。我可以下一場大學,把莊稼里的害蟲凍死;我這個季節還可以讓全家團圓……雖然人類這樣說我,但我相信,總有一天人們會理解我的,會明白的。”

  聽冬爺爺這麼一說,我又想出了一個問題:“冬爺爺,別人喜歡春天的綠意盎然,喜歡夏天的熱熱鬧鬧,喜歡秋天的碩果累累。可人們不喜歡你,你又是怎麼想的?”他說:“春天,夏天,秋天都是我的孩子,我希望我的孩子一代更比一代強,沒有什麼好嫉妒的,明白了嗎?”這時媽媽叫我去吃飯,我不得不跟冬爺爺說了聲再見。我匆匆忙忙吃好了飯,又來到電腦旁,不過冬夜夜已經下線了。

  我頓時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或物看他(它)到底好不好,要看他的內在,不能光看他的外表。冬天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賓山小學602吉勝男六年級:吉勝男

您正在瀏覽: 和冬爺爺聊聊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冬爺爺聊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