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七十多歲,一米八的個子,腰桿筆直,鶴髮童顏,走起路來大步流星,說起話來聲音像洪鐘一樣響亮。爺爺非常關注我的成長。

  我們經常一起討論數學,有時我們爭的面紅耳赤,有時他錯了就爽快認錯,有時我錯了也馬上認輸。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道智力測試題,我想了老半天也沒想出來。爺爺看了看說不難,三言兩語就解決了我苦思冥想半天的問題。第二天交本子后,老師劃了個大紅勾,從此我對爺爺刮目相看。

  爺爺對工作很負責任,沒有退休前他是公司副總經理,主管人事,財務,外貿三個部門,為公司立下汗馬功勞,深受上級領導和公司職員的好評。爺爺是個談判專家,公司在公作上經常和美國,英國,德國人來往,每次老外賣給我們的產品都很貴。有一次爺爺帶領專家,工程師和德國人進行艱難的談判,他們很狡猾,雙方誰也不讓誰,談判失敗。後來爺爺不甘心失敗,又帶人到德國去談判,艱難的談判過程我不清楚,但爺爺回來說談成功了,德國“鬼子”“投降”了。為公司挽回了幾百萬。

  爺爺不但對工作兢兢業業,而且也非常愛護自己的員工。一次,我們全家正在吃飯,家裡來一位老工人,滿頭白髮,滿臉皺紋,滿眼含淚地對爺爺說,他原來是公司的勞動模範,毛主席還接見過他,退休后工資很低,兩個兒子現在也下崗了,生活特別困難。爺爺很同情這位老工人,那時他正在辦離休手續,但他第二天還是四處奔走,最後幫他解決了問題,老工人感動地差點跪下。後來他逢人就說我爺爺是公司里最好的好人。

  爺爺就是這樣一個人,現在他離休閑下來,全身心地開始關心起我,經常教育我‘多喝水’對身體好,一會兒又說‘多讀書’能增長知識,‘學好英語’掙老外的錢,一會兒說‘早睡早起’身體好,‘多吃粗糧蔬菜’有營養。

  爺爺的話我認真聽也認真做,幾年下來我大有收穫。現在爺爺成了我心中的榜樣,也成了我最愛的人。

  上海市嘉定區豐庄中學六年級:丁一博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