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民,他有着淳樸、善良的品質。 

  在鄉下,只有爺爺和奶奶在家。爺爺平時很樸素,衣服、毛巾、蚊帳都打着五顏六色的補釘。他也很節約,一塊香皂,一用就是好幾個月。爺爺自己捨不得買一些好菜,都是爸爸媽媽平時給他們買一些大魚大肉。 

  爺爺很愛我們,每到逢市的時候,他會搭車到鎮上來看我們和買一些生活必需品及一些雞鴨吃的飼料。記得有一次,他很早就到鎮上趕集了。他來看我們的時候,我們才剛剛睡醒。打開門一看,爺爺的手上提着兩袋東西,其中的一袋是裝着捲心菜,另一袋則是一些水果。爺爺對媽媽說:“近段日子,菜價漲得很厲害,可貴了。這是咱自家種的捲心菜,保證好吃。還有,這是萍兒(我的姑姑)上次回來看望我們買來的水果,可好吃了,拿來也給你們嘗嘗。”看着那一袋水果,我心酸極了。水果是姑姑買給他們吃的,而他們卻捨不得吃,拿來給孫子們吃。再看看那一大袋的捲心菜,我更加心酸了。因為我知道,爺爺僅僅用一小塊的田來種捲心菜,而且今年的收成又不是很好。爺爺拿來這麼多給我們,他們兩口還有得吃嗎?爺爺把我拉到一邊,對我說:“雲兒(我的乳名)呀,你就要上初中了,上初中要花很多的錢。爺爺沒有太多的錢,這一百塊錢給你買學習用品。”說完,爺爺從口袋裡掏出一個舊的小布袋子,小心翼翼地打開。裡面裝着兩張嶄新的五十元的鈔票。爺爺用他那筋脈突兀的手摸摸我的頭,把錢遞給我,說:“雲兒呀,你一定要好好學習,我買東西去了。”望着爺爺遠去的背影,我的眼睛濕潤了。有一種難受的滋味,酸酸的、苦苦的。因為我知道那一百塊錢是爸爸媽媽、姑姑們、叔叔給爺爺奶奶買東西的錢的其中一部分,爺爺奶奶把買東西的錢節省下來給我買學習用品。爺爺,請放心。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用好成績來回報你們。 

  那一百塊錢一直被我收藏在我的收藏盒裡,我要讓它激勵着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