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面對挫折,笑對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挫折,笑對人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面對挫折,笑對人生 

  人生必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大的挫折如投資失敗,身患絕症;小的如考試失敗,走路摔一跤。面對形形色色的人生挫折,我們都應該以微笑去面對,用頑強的意志,樂觀的心態去戰勝它,只要能“熬”過去,光明就在前頭。 

  現代社會,競爭加劇,挫折更是無處不在,無時不有。面對挫折和失敗,我們應該想到:挫折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挫折是人生最值得驕傲的體驗,挫折時人生最美好的回憶。正是挫折才讓我們人生有了前進的動力,正是挫折讓我們積累了寶貴的經驗,獲得了通往成功的階梯。偉大音樂家貝多芬,五十歲時雙耳完全失聰,對一個音樂家來說,是一個多麼沉重的打擊啊!但貝多芬卻抬起了他雄獅般的頭顱,發出了“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的吶喊,創作出了最輝煌的第九交響曲《歡樂頌》。貝多芬面對挫折的精神,成為後人學習的榜樣。 

  許多人在挫折面前放大了自己的痛苦。有的人相信這是命運的安排,不能改變,從此就意志消沉,一卻不振。有的人無法接受失敗和打擊,喪失理智,變成了一個仇視社會和人類的變態者。這些人永遠無法從挫折中走出來,永遠是一個失敗者。比如一個男青年喜歡一個女孩子,遭到拒絕後,心理不平衡,先殺別人全家,后自殺,它不僅害了自己,還害了別人。這樣的面對挫折,只能成為大家的笑料和反面教材。

  人最難戰勝的就是自己。只要你能戰勝自己,你就能面對挫折,笑對人生。

您正在瀏覽: 面對挫折,笑對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挫折,笑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