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的準則——笑對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準則——笑對人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的準則是什麼?這是一個十分簡單又複雜的問題。許多人認為它只是單純的吃好、穿好、睡好,可這個答案是不是過於簡單了?我認為它是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原則,人如果丟失了它那就等於丟失了自己的所有,就是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也毫無意義如同行屍走肉一般。 

  笑是人們詮釋心情的表達方式。笑也是人們對於生活的態度,也代表着樂觀的人生觀。也許我無法成為一個深沉的哲學家,但我可以做一個快樂的小豬;也許我無法成為一棵萬古長青的大樹,但我成為一株無憂無慮的小草;也許我無法擁有美麗的面龐,但我可以燦爛地微笑。換一種思維方式,也許生活會更輕鬆。 

  美國總統林肯的一生是在接踵不斷的磨難中度過的。挫折是他生活的主旋律,抑鬱是他個人的大敵。但林肯還是挺了過來,直到最後一刻! 

  這是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因為林肯喜歡笑,笑是他緩解壓力的藥方,笑可使他從無盡的煩惱中獲得片刻的休息。更重要的是,笑可以升華林肯的情緒,使他及周圍的人從“苦惱人的笑”中獲取智慧的提示。 

  一次,林肯與競選對手道格拉斯進行辯論。道格拉斯在辯論中指控林肯說一套做一套,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兩面派。待林肯上來講話,他首先說:“道格拉斯說我有兩張臉,大家說說看,如果我有另一張臉的話,我能帶着這張臉來見大家嗎?”他的話逗得哄堂大笑,連道格拉斯本人也跟着笑了起來。 

  可見笑是人類溝通最好的紐帶,它可以瞬間扭轉局勢博得人們的喜愛,但是有些人偏偏做不到:因遭遇了磨難而怨天尤人,因遭遇了挫折而自暴自棄,因面臨逆境而放棄追求,因受到傷害而一蹶不振,那他就大錯特錯了,人生就是在困難中成長的!有人不善表達不喜微笑一直保持沉默,但我想說:“笑出來吧!沉默是一種深邃的悲痛!”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準則——笑對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準則——笑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