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偉大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老師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偉大的老師

  我在報紙上看到過一個故事,它在我的記憶中彷彿沙礫中的珍珠,雖然歲月的沖刷從未停止,但這顆珍珠卻永遠那麼耀眼。

  故事發生在不平凡的2008年,不平凡的的5月12日,那是令全中國震驚,令全世界愕然的一天。那天下午的時候,四川發生0.8級特大地震。

  大地瘋狂的咆哮着,像一頭怒吼的雄獅,山崩地裂,勢不可擋。 什邡龍居小學的一間教室里,正在聚精會神地上課的學生們驚慌失措, 哭喊聲,尖叫聲,亂成一片。

  不知誰喊了一聲“地震了。”學生們你擁我擠地沖向教室門口。天花板上的吊燈開始放肆地搖擺,離教室門口只有兩三步遠的講台上站着他們可親可敬的老師。老師穿着粉紅色的涼鞋,臉上沒有一絲慌張。

  “同學們,不要擠,不要慌,後面的同學走後門出去,前面的同學從前門出去,快!”老師沉着地指揮同學們撤離。

  看着同學們,一個接一個地跑向了操場,一個又一個鮮活的生命得到了保障,老師懸着的心終於得到了一絲解脫。

  教學樓開始顫抖,開始痛苦的呻吟,開始站立不穩,傾斜了。這時,老師猛然地發現還有兩個學生手足無措,獃獃的站在座位上。雖然磚頭、瓦礫接連不斷地落下來,但是老師沒有多想,她三步並作兩步,跑過去,一手摟住一個,朝門外衝去。不該發生的事終於發生了,教學樓突然垮塌,她和幾名學生被埋在廢墟中……

  天空早已被這樣的老師感動,下着傾盆大雨。施救吊車發出巨大的轟鳴聲,消防官兵的身影在手電筒、車燈的照耀下,隱隱約約。

  一雙粉紅色的涼鞋在瓦礫中格外醒目,“一定有人在下面!” 消防官兵肯定的說。

  “出來了”一位女教師的屍體呈現在大家面前,在她溫暖的懷抱中有兩個學生,官兵們神情嚴肅,一齊向這位偉大的老師敬禮。大家都知道在一天前,這裡發生一件怎樣感人肺腑的事。

  這位偉大的老師,才21歲,她的人生彷彿一朵剛剛綻放的花朵,她幸福地生活才剛剛開始呀,她應該享受三月春風,享受陽光和雨露呀!地震發生時,她只需要跨出教室門,再兩步,衝到走廊,就能躲開轟然坍塌的樓板,從樓道逃生!就可以讓她的人生之花繼續怒放。可在生死關頭,她毅然去保護學生,沒有在乎自己,讓她的人生之花凋零了。但我相信她的精神永不會凋零!雖然她懷中的兩個學生停止了呼吸,但她並沒有失敗,在教室坍塌的那一刻,那兩個學生一定感受到了老師偉大的愛。

  這個故事像沙礫中的珍珠,那位老師偉大的精神永遠那麼耀眼。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