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偉大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老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是我們心靈船上的船長,是我們長成百年大樹的播種人,更是我們飛翔的翅膀,引導我們飛入大千世界,引導我們打開知識大門,讓我們飛到理想的彼岸。

  我們,就像一張張雪白如暇的白畫紙,就像一個空空的大水桶。老師,就像這張畫紙的主人,在上面刻畫上深刻的知識就像一個打水人,在水桶里灌入知識的甘泉。

  當你碰上失敗的時候,正要放棄,垂頭喪氣的時候,在耳邊,會回蕩起老師那安慰的話語:“不要放棄!失敗是成功之母,站起來,勇敢的面對!”是老師鼓勵的話語。這時,你眼前,彷彿是一片光明。當你碰上成功的時候,正驕傲起來,不塌實的飄飄然時,在耳邊,會回蕩起那諄諄的教誨:“不要驕傲,驕傲使人落後,再接再厲!”是老師勸告的話語。這時,你眼前是澎湃的大海,老師,就是心靈船上的船長,是知識海洋上的航導,引導你衝破重重難關。

  老師,是我們一棵棵百年大樹的播種人,無論他是美麗的,醜陋的,年輕的,年老的,都十分值得我們尊敬,這一位位播種人在知識的泥土裡,深深地的汲取了它的精華,播下那渺小的種子,日日夜夜,無論是春夏秋冬,不管是風狂雨驟,狂風怒吼,都默默地立在泥土中,從不移動一步,給我們澆灌成長所需要的養分,讓我們能夠自由健朗地成長。終於,我們長大了,成了能夠經歷風雨的大樹了,老師才會放心地離開,尋找另外需要他們的小樹苗!

  老師!您是最偉大的,您從事的事業,使您驕傲,我敬佩您!我這支嫩稚的小筆,寫不出您的偉大。您是我心靈船上的船長,是我成為百年大樹的播種人。您在我一生中,扮演着一個重要的角色,更是一個不可缺少的角色,您引導我展開理想的翅膀,讓我飛到了理想的彼岸上。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