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翅膀斷了,心仍飛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翅膀斷了,心仍飛翔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翅 膀 斷 了 , 心 仍 飛 翔 

  ——《隱形的翅膀》影評徵文 

--------------------------------------------------------------------------------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每當張韶涵《隱形的翅膀》這首熟悉的旋律在耳邊回蕩,我的眼前就會浮現出這樣一幅畫面:廣袤的原野上,一位美麗的天使晃動着空蕩蕩的衣袖,在父親的陪伴下放飛着擁有雙手的蝴蝶風箏,那風箏在空中悠悠飄動,越飛越高……這位美麗的天使,就是影片《隱形的翅膀》中的女主人公——李志華姐姐。 

當我看到失去雙臂的志華姐姐用肩膀搭在自行車把手上輕快地哼唱《隱形的翅膀》時,當我看到磨爛了腳趾仍不肯放棄的志華姐姐用腳學會了洗臉、漱口、穿衣、做飯,甚至是穿針引線時,當我看到草原上飛奔的志華姐姐衣袖飄揚而以為那就是她無形的翅膀時,當我看到身姿矯健的志華姐姐在泳池中如美人魚一般自由穿梭時,我的心一次次被沉甸甸的淚水與感動浸潤。我一邊流着眼淚,一邊用掌聲表達着我對志華姐姐的敬佩,敬佩志華姐姐能以頑強的毅力用腳飛翔、用腳創造自己的未來。 

由志華姐姐我聯想到金晶姐姐,由放飛的風箏我聯想到奧運火炬,我對“隱形的翅膀”這五個字所包含的意義有了進一步的認識。4月7日,在巴黎塞納河畔,金晶姐姐用自己殘弱的身體捍衛奧運火炬的那一幕,讓全世界所有的人都為之動容。金晶姐姐也正是因為擁有着一對隱形的翅膀,而沒有被命運所打倒。九歲時的金晶姐姐因為惡性腫瘤失去了右腿,但這絲毫沒能抹去金晶姐姐臉上的微笑。多一條腿,少一條腿,她都堅強地生活着,並且以天使的表情笑對每一個人。在7年的輪椅擊劍生涯中,她始終以堅韌和豁達面對,憑藉自己的努力長出了一對翅膀,長出了豐盈的羽翼,最終成為境外奧運火炬手,圓了自己的奧運夢。 

爸爸告訴我:“每個人的翅膀不在身上,而在她的心房,那對翅膀叫堅持不懈、永不放棄!” 

媽媽告訴我:“你想飛多高就能飛多高,只要心存夢想,並能付之行動,你可以飛得比珠峰還高!” 

老師告訴我:“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給她關了一扇門,同時又會給她打開一扇窗!” 

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訴我,成長的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只要擁有勇氣和毅力,勇敢面對困難和挫折,學會堅強,即使翅膀斷了,心仍可以帶着夢兒飛翔!

您正在瀏覽: 翅膀斷了,心仍飛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翅膀斷了,心仍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