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下國際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下國際象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教練告訴我,國際象棋是一項非常艱苦的體育競技項目,可是我一直把它當作很好玩的遊戲。我喜歡和對手對奕,和自己較量。剛開始學習棋的時候,我總是三心二意,老師講課的時候我也是心猿意馬,結果和對手下棋的時候,我下一盤,輸一盤,我的銳氣在一點點地被殺光。我真不甘心啊!後來我漸漸地入了門,把自己融到“王”與“后”的世界中。每次下棋的時候,我就像一名指揮官,威風凜凜地坐在戰馬上,指揮着我的“千軍萬馬”,我要棋子上哪它就上哪。在一次比賽中,我不小心損失了一個兵,緊張得我手心都冒汗了,真怕我的“戰將們”會被“敵人”消滅。我默默地告訴自己,千萬不能放棄,說不定就會有雨過天晴的時候。這時我發現對手有一個漏洞,就藉機捨棄了一個子,給對手以“有機可乘”的錯覺,對方果然上當了。在我的不懈堅持和鬥智斗勇下,我贏得了比賽的勝利。就這樣,在不斷的訓練中,我學會了下國際象棋,學會“棄子”,就像生活中該放棄的東西一定要放棄一樣。

  經過幾個月的下棋,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也磨練了我的意志。我已經不是最初那個只知道輸贏的新手了。國際象棋不僅給我帶來了快樂,也讓我懂得了生活的真諦。

  指導老師:庄麗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下國際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下國際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