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拔蘿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蘿蔔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拔蘿蔔、拔蘿蔔,嘿喲嘿喲往上拔,拔蘿蔔,……”《拔蘿蔔》這首民間歌曲從我嘴巴里一個字、一句話的“跳”了出來,知道為什麼嗎?哈哈,猜對了,我要去——拔蘿蔔!在哪兒拔?哦,忘了告訴你,我在2月10日那天,回到我的老家——宜賓南溪。那兒可是農村,為了想體驗農村生活,就必須下地去。

  也許,你寒假沒有機會下地去,可是,如果你跟我去南溪拔蘿蔔,我一定會讓你開心的!不要再猶豫了,快!背起小背簍,去拔蘿蔔了。

  拔蘿蔔並不是你想象中的那麼容易,今天,算你幸運,看我給你露一手。第一步,用手把蘿蔔旁邊的泥土給刨開;第二步,把蘿蔔直着往上拔。這時便出現兩種情況,一種是拔不起來,那麼沒有辦法,只好回到第一步,直到成功,還有一種就是拔起來,就可以進行第三步了,把蘿蔔上面的菜茵摘掉;第四步,把蘿蔔下面的根須折斷,第五步,把蘿蔔“身上”的“毛”拔掉。哈哈,一個“活活生”的“紅”蘿蔔就“出世”啦!當然,吃之前,還是需要用熱水洗的哦!

  喂!你笑什麼!有什麼好笑的,你說我百分之九十都會出現第一種情況!才怪!你剛好說反了,我百分之九十都是會成功的!當然,那百分之十,還是有很大困難的,呵呵,瞧,這不就是一個——大困難嗎?

  我們都在拔蘿蔔,只聽見爸爸喊我快去幫幫他拔蘿蔔,誰拔起來今晚就可以吃三碗飯,雖然我並不想吃三碗飯,但我和姐姐都想去試一試,但是不管我們用多大力,就是拔不起來。就在我們一籌莫展時,我突然想到一篇課文—小鹿和小猴一起摘蘋果的故事。我在姐姐耳邊說了一番話后,她也笑了,我們又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后終於把蘿蔔拔起來了。但卻讓我們大吃一驚,這蘿蔔只有胖墩墩、矮矮的身子,但根卻很長,難怪這麼久才拔出土。最後,我們滿載而歸。這是非常正常的,因為我這位高手出馬怎麼會失敗呢?嗯,對不起,剛才“自戀”過了頭,這是大家共同勞動的結果,只不過我也很行喲,你會相信我的。

  勞動其實真的很偉大、光榮、也不容易……

  川師實驗外國語學校小學部四年級:屈含?

您正在瀏覽: 拔蘿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蘿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