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葉飄零作文

秋葉飄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葉飄零作文600字

  孤星冷月,落葉飄零,院中一片寂靜。躺在石椅上,蕭瑟的秋風吹過臉頰,閉上眼,腦海浮現出一張張充滿希望的面孔。

  歲月把父母臉上的帥氣和靚麗帶走,生活的種種磨難改變了他們的容貌與青春活力,正可以用“秋”來形容此時的他們,但他們對兒女的希望卻始終如一,也正是這種希望讓他們的季節??秋,不再凄涼。

  歲月侵蝕了老師健康的體魄,留下的只有憔悴,但它卻帶不走老師對學生的希望,為了作為人命教師的責任,為了祖國的明天,他們在心中播下了祖國藍圖的種子,堅守自己的崗位用自己的果實,給與我們豐盛的知識大餐。

  歲月把我們帶進了美好的青春,一個個撲朔迷離的夢,一滴滴彷徨不知所措的眼淚,是青春的真諦。我們每一個人都會經歷一個精神上的秋天,我們會感慨美好的事物如曇花一現般短暫,會感受秋天特有的凄美,會因找不到前進的路而惶恐,但是,不要忘記,遠處有一盞希望之燈,像蠟燭一樣滅了,燃了,最後像長明燈永遠亮着,它將打破秋天的沉寂,射進我的心扉。

  秋風陣陣,枯黃的草兒左右搖擺,演奏着“生命進行曲”的最後篇章,發出最美妙的聲音,“沙沙……”花草衰敗,落葉歸根,他們在秋的懷抱中腐爛,化為一捧肥沃的泥土,為新的生命做出貢獻。秋天,在許多人眼中都是一個蕭條冷竣的季節,孰不知,它和春天一樣孕育着希望。

  我深吸一口沁人心脾的空氣,睜開眼,望了望遠處的路燈,嘴角微微上揚,給了秋媽媽一個微笑,同時,她也將希望留在我心中。

回目錄

又是一年秋葉飄零作文1000字

又是一年秋葉飄零 

  秋日蕭條,卻孕育着生命,時光流逝,卻記錄著成長。 

  ————題記 

  (一) 

  夏日,繁花似錦,綠樹濃蔭。我坐在空調房裡,面對着空白的電腦——那是文檔,想記錄些什麼,卻無從下手。此刻我的頭腦正如屏幕一樣——空洞,蒼白,單調。奮力着搜索出一個字眼:驕傲。一年已過去,馬上就要邁入初二的我,卻一直在留戀初一的那份驕傲。我曾為我的班級驕傲:我們是一個整體,團結互助,曾經的廣播操比賽,是最好的見證。抬頭望見天邊的霞光,正如我們的青春一樣燦爛。我們是一個整體,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鬧。依稀記得某次考試全體失利的我們在受老師恨鐵不成鋼的訓斥時,心中湧起的共同念頭:我們要更好!此刻空氣中瀰漫的,是那份躁動的好強。失敗,只是成長的鋪路石。 

  想到這裡,我閉上眼睛,中斷了思緒。不只不覺中,我已站起身,離開了電腦,走向窗邊。陽光還是這樣刺眼呵!我用手遮住向上的視線,望着那片肆意的濃綠,心中卻有着莫名的感傷。 

  (二) 

  我真的是如此留戀。我不想面對未來,但又不甘於沉浸在過去中無法自拔。綠意已經有所收斂,我的心卻更為放肆。一個荒唐而又真是的想法突然冒出:我不想上學了。 

  我把這個念頭留在了日記本中。最終,只是留在這裡。因為,記錄之後我不經意的翻看了以前那些記憶,卻發現是如此幼稚。我曾為一個摯友的無意冷落而心灰意冷,也曾對一次考試的意外失利而心如死灰,甚至,對行人不經意的碰撞而大發雷霆。何必如此偏激呢?我在心裡問自己。叛逆不是無事生非,更不是小題大做。不經意一瞥,卻恍然發現,出現最多的詞語竟是“加油!”原來我一直不曾放棄。合上本子,卻收穫封面上的一行字: 

  “汗水,榮譽,失利,一切都會隨時光逝去而煙消雲散。我,還是我。” 

  (三) 

  我又一次打開電腦,只是,一切都已消逝。現在,是落葉飄零的秋天,隨處可見的早已不是濃濃的,蓬勃的,茂盛的綠意。取而代之的,是黃色。金黃的顏色,是光芒,是秋葉,是收穫的顏色。 

  我興緻勃勃的記錄下了開學第一天的情景:“一切都好像是第一次見到,我的身體充滿活力,彷彿要把積蓄了一暑假的力量都用上。原來的我,真是個無病呻吟的懦夫!”我毫不留情地批判自己,又接着寫道:“初秋的天空是純凈而深遠的。悠然的白雲像浮雕映在純藍的底幕上,天空像人的心一樣深邃。洗去了浮華,心靈才會升華。而我,做好抉擇了嗎?” 

  我想,成長是最好的見證,秋天是最好的回答。
回目錄

秋葉飄零作文400字

如果說秋姑娘是一位忠誠的信使,那麼,秋葉就是寄給大地的一封封電報。上面親切地告訴人們:秋天來了! 

  秋姑娘來的是多麼的瀟洒!她不像活潑的春姑娘,總愛帶着吵吵鬧鬧的淅瀝小雨;不像潑辣的夏姑娘,常常領着雷公電母前來助興;不像搞怪的冬姑娘,喜歡讓北風哥哥敲得窗戶“嘩嘩”地響。她只是悄悄地送給大地一份神秘的禮物:一條條由秋葉鋪成的金色小道。 

  秋葉也曾有過美的一面。從春雨中汲取營養就有了“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的優美讚頌;驕陽下有了“綠樹濃陰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的蒼翠姿態。而此時的葉子不再是青翠欲滴,而是黃中透着一絲絲的綠,像畫家筆下的一幅意境深遠的油畫。秋葉並沒有就此留下遺憾,它們用自己的身軀鑄造了一個金色的秋天,將大地點綴得無比美麗,使它們的生命又有了一年中的最後一次輝煌。人們踏着晨暉邁在金色的小道上,發出“沙沙”地響聲。呵!聽,樹葉們正在談論着它們下一年的計劃,預定下一年再相聚。 

  一陣秋風吹來,落在地上的秋葉被秋姑娘托起拋到了空中,然後又徐徐地飄下來,靜靜地落在地上......
回目錄

隨秋葉飄零的回憶作文1600字

  作者姓名:彭莎

  年級:初三(3)班

  你離開的時候也是秋天。

  ——題記

  你的名字聽起來那麼普通,所以我每次叫你都會有人回過頭來,以為我叫的是他們,他們也許會對我笑,也許露出困惑的表情,我很高興,我覺得也許有一次回頭看我的正好是你。

  你望着我慢慢的念出這句詩,夕陽均勻的灑在你的身上,把你的身影拉長,此刻的你那麼乾淨,那麼祥和,那麼安寧,你的聲音真的很好聽嗎,我慢慢走過去,你將我擁入懷中我輕喚你“哥哥,我想再聽你念一次。”你不語,對着我微笑。我們穿着同樣的衣服,衣服上印着同樣的字,卻刺痛了我的雙眼——德仁醫院。

  回到病房,你拿出一個漂亮的筆記本給我,我慢慢翻開,笑容慢慢綻放,筆記本里全是詩,關於秋天的詩,我還記得你是一個字一個字幫我用手抄的,我們是秋天相遇所以我們都喜歡秋天。夜深了,抱着筆記本我還遲遲無法入睡似乎和你相遇還只是昨天………那年我11歲,一次意外的檢查讓我進了這家醫院,爸爸媽媽從來沒有告訴過我是什麼病,但我知道,從那次偶然看到檢查報告我就知道了,是先天的心臟病,而且因為發現的太晚,一時沒有合適的配型的只能做保守治療。也是在這裡我遇到了你,我的哥哥,我一日一日的纏着你叫你哥哥,可事實上我們根本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我從你媽媽的口中得知,你只比我大一歲,你以前的學習成績很好,很喜歡學習,可和我一樣命運都和我們開了一個莫大的玩笑,你是白血病,一個聽起來像是玩笑的病。早上醒來的時候頭昏沉沉的,哥哥念詩給我聽我似乎也聽不清,眼前的東西愈來愈模糊起來,慢慢的爸媽的呼喊聲愈來愈遠。我又一次被推進急救室,睜開眼看到的第一個人就是哥哥,我朝你笑,你也對我笑,然後抱住我假裝生氣的說“壞妹妹,你嚇死我了!”門外傳來聲音?是我主治醫生的聲音?“孩子的情況很危險,心臟功能在慢慢失效,但幸運的是我們已經為她找到合適的配型心臟,近幾日就可以做手術了!”爸爸?“謝謝!謝謝醫生!只要你能救我的孩子,無論怎樣我都無所謂。”醫生的腳步慢慢的變遠了。媽媽聲音沙啞着問爸爸“怎麼辦啊,孩子的手術費還差5萬啊!”爸爸“你別擔心,我一定會想到辦法的!”聽到着我哭了,哥哥緊緊的抱着我,說“乖,不怕,有哥哥在。”

  晚上爸爸媽媽回來的時候我發現爸爸的金手錶不在了,媽媽的項鏈也沒看見了,但從他們的眼神中我看出,錢,還不夠!第二天起來發現哥哥不見了,床上空空的什麼也沒有了,只留下那個筆記本,我連忙打開一張銀行卡掉了出來,筆記本的第一頁寫着銀行卡的密碼,下面還有一行字:妹妹,哥哥怕是不能再念詩給你聽了,這張卡上有5萬元,希望可以幫到你。妹,我這一生最幸運的事就是遇到了你,你一定要健康快樂!下輩子,我還要你做我妹妹!”我看到了,筆記本上還有未乾的淚痕,很快又被我的淚水打濕。我哭喊着不要,我只要哥哥,我寧可馬上死去也要哥哥。爸爸媽媽也哭了,他們不住的感嘆?一個13歲的孩子是怎樣做出這樣重大的決定的?!

  後來我離開了那家醫院,就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學習。我一直忘不掉那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哥哥,爸爸媽媽幾乎用盡了所有的方法也沒能找到哥哥一家。我記得,那天晚上你對你媽媽說?“我也好久沒打遊戲了耶,我們回家好不好?”然後我聽到了哭聲,好像是你媽媽的,還有你爸爸。

  你離開的時候,秋葉散落一地,秋風蕭瑟,你說我們緣起於秋緣滅於秋。哥我想你了。下輩子我還做你妹妹!朦朧之中似乎又聽見你在念“裊裊兮秋月,洞庭波兮木葉下。”……

  世間有太多太多美好的感情,有太多太多的好人。我感激,感激這世間,我知道也許這篇文章有點偏題,但我還是寫了,看到題目我就是突然想起你了,哥哥。

  ——後記

  初三:莎莎beby

回目錄

秋葉飄零作文600字

四年前,我最親最親的人——外公,離開了我,離開了他最喜歡的人,獨自一人悄悄地走了。就這樣走了,不再回來了。 

  那一夜,儘管是四月的春風,但吹在身上格外的冷。外面的燈光若明若暗,燈光下的樹影搖搖晃晃。夜,靜得可怕……或許,這就是死神的召喚吧!可為什麼?為什麼奪走的人,卻是我最親的人啊?為什麼?上天,你能給我一個理由嗎? 

  葬禮那天,我獨自一人佇立在一棵蒼翠的松柏樹下,回想小時候與外公在一起的一幕又一幕: 

  上幼兒園時,外公每天都提早到門口來等我放學。那時的外公,口袋一定不空着:不是裝着我喜歡的蛋糕,就是放着我最喜歡吃的巧克力。如果我不喜歡,那誘人的冰棍肯定會在我的撒嬌之後流入心田。然後,拉着外公的手,一路走一路跳。走累了,吃完了,便盯着路旁的攤子發愣。此時,不是外公再給我買吃的,就是讓外公背着走。所以,每天不到夕陽夕下,小鳥歸林之時,我們是不可能回到家的。 

  在家裡,如果我不聽話,媽媽就要批評我,爸爸是不可能幫我的。只有外公,會在這個時候及時出現,一臉慈祥地抱起我,說聲:“走嘍,外公帶你去玩嘍。”此時,一家人所有的不快都會煙消雲散。當然,最開心的就是我了。 

  每當學校要進行手工比賽,外公就是我的“救命草”,他會給我做木頭槍,雕小船;每當假期,他會陪我放風箏,攙着我學溜冰;每當冬天,生火爐,暖被窩的總是他…… 

  這一切彷彿就在眼前,歷歷在目。可現在,他在哪兒呢? 

  秋風瑟瑟,落葉飄零。外公,您在天上嗎?那兒有像我一樣的小天使陪你玩耍嗎?您能聽見我的呼喚嗎? 

  我的心像一塊冰,更像一幅失去色彩的畫…… 

  外——公……
查找更多秋葉飄零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