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味書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書香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品味書生 

  書,是一壇陳年老酒,甜美韻香; 

  書,是一幅傳世名畫,精美雋永; 

  書,是一首經典老歌,輕柔溫婉; 

  書,是一方名貴絲綢,細膩光滑。 

  ----題記 

  在書的大地上,我想一株小草,沐浴着何須的陽光,吮吸着知識的玉露;在書的海洋里,我像一隻小魚,盡情的享受着書海之旅,細心的體驗着一次次驚心動魄的歷程,凝聽着一則則撲朔離迷的故事,遨遊這一個個前真亦幻的神秘境界;在書的海洋里,我是一隻小鳥,隨着朵朵白雲我越過一座座高峰,一片片草原,一條條河流,飽覽着祖國的大好河山,在這片寶土上快樂的飛翔。 

  從小,我就與書結緣。幼時,我被厚厚的一本《安徒生童話》吸引,每當深夜,我就拉着母親給我講書中的故事,隨後,母親那溫柔的聲音伴我進入甜蜜的夢香。那精彩的故事情節更是在夢中回蕩着,回蕩着......我看見醜小鴨變成了美麗的天鵝,聽見了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在森林裡追逐嬉戲的聲音,也被賣火柴的小女孩悲慘的命運感動得留下了熱淚......在這一則則捫人心弦的童話中,我懂得了美與丑,正義與邪惡的真諦。 

  幾年後,我步入了小學生涯,琳琅滿目的書籍令我日不離手,一本本好書豐富了我的生活。從《十萬個為什麼》中,我看到了動物世界的奧秘。還幫我解答了日常生活中的“疑難雜症”,滿足了我的好奇心,充實了我追求科學的渴望。後來,世界上掀起了一陣“哈利波特”熱潮,讓我懂得了正義的力量----邪不勝正。 

  讀書像源源不斷的泉水,滋潤了我的心田,他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轉眼間,我上了中學,我的思想逐漸成熟,見識逐漸增長,眼界逐漸開闊。雖然學習氣氛更加緊張了,課程更重了,讀書的時間也少了,但是書依然不能從我的手中逃脫。家喻戶曉的四大名著便成了我的筆讀之物:羅貫中筆下的百年歷史之作《三國演義》,曹雪芹筆下可歌可泣的愛情小說《紅樓夢》,施耐庵筆下08位英雄好漢你起義的《水滸傳》,吳承恩筆下唐僧四人歷經磨難,取得真經的《西遊記》,都使我受益匪淺。 

  書是最燦爛的朝陽,書是雨後繽紛的彩虹,書是沙漠中的大片綠洲,書是開闊視野的窗戶。在書中,我與李白一起攀登不老山,採摘白雲紅霞;我與蘇軾共賞一輪圓月,飲酒作詩;我與杜甫一起遊覽泰山;與李清照在荷花叢中爭渡;在書中,我與孔子,司馬遷,莎士比亞成為知心朋友,和魯迅巴金進行暢談;在書中,我看到了劉胡蘭,黃繼光,一幕幕動人的英雄事迹。 

  好書伴我走過了十四個春秋,它陶冶了我的情操,凈化了我的心靈,改善了我的思想,充實了我的生活,他是我成長中不可缺少的精神營養。 

  我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

您正在瀏覽: 品味書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