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廢墟中的小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墟中的小孩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在上海火車南站,一個嬰兒的哭聲打破了安靜的早上。

  日本法西斯開飛機炸了上海火車南站,一家人帶着3歲大的小孩正前往逃命。可是,一家人還沒有來得急逃出戰火紛飛的濃煙中,炸彈無情,小孩的父母卻倒在血泊中,3歲大的孩子就這樣失去了父母,日本鬼子的殘忍與無情真的使人恨得咬牙切齒,沒人性連畜牲都不如。看着這張照片,我彷彿聽到了那小孩撕心裂肺的哭聲和叫喊聲,聲音凄慘,讓人淚流滿面,孩子不停的哭喊:“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不要離開我!我好害怕……”聲聲呼喚,那是多麼的傷心欲絕,可是他的爸爸媽媽再也聽不到他痛哭的聲音。那場面,令我們的心一陣陣地撕痛,想想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想想父母對我們的愛。可照片上的那個小孩只不過才兩三歲大。卻一個人在廢墟中哭喊在戰火中犧牲的爸爸媽媽,一個幸福的家因為戰爭就這樣破碎。

  那場可怕的戰爭,是可惡的日本侵略軍,毀滅了他的家園,讓他成為孤兒。不僅如此,戰爭還讓無數人失去親人,無家可歸,所以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

  四年級:羅秀小學

您正在瀏覽: 廢墟中的小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墟中的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