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上網的利與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網的利與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網的利與弊

 天津市和平區 昆鵬小學四年級三班 趙書言

  隨着時代的發展,上網已經變成了非常普遍的事。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只要提起電腦,都會想到上網。可是,上網是一把雙刃劍,有利也有弊。

  我發現有一些小朋友在網吧或家裡上網,主要是為了玩遊戲,有些中學生經常玩通宵,這樣既對健康不利,也耽誤了學習。我從電視新聞中得知一個真實的故事:某學生迷戀上網玩遊戲,有一天,他告訴家長要在同學家寫作業,可能會很晚才回家。晚上十點,他又給家長打電話說,自己太困了,要在同學家睡覺,並把電話號碼告訴了家長。第二天早晨,家長不放心,就撥通了電話,接電話的人卻說這裡是網吧,還說:“昨天有一名學生在這裡上網,一直玩到深夜,然後就在這裡住下了。”家長馬上趕了過去,看見孩子正在網吧的長沙發鼾然大睡,真是又生氣,又心痛。你看,他傷害了自己的身體,又影響了學習,還撒謊,讓家長操心,可真不好。所以,有些人認為,中小學生缺乏自制力,不允許上網。

  但是,有很多人贊成上網,為什麼?因為上網能給人們提供很多幫助。首先,上網就好像走進了萬能、快意的圖書館,只要輸入一個簡短的詞條,我要查找的資料就會立刻出現在眼前,比查閱書籍速度快,得到的信息量更大,網絡成了我學習上必不可少的小助手。我在班裡擔任宣傳委員,在辦板報和組織班內活動時,經常上網查資料,網絡成了我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小幫手。其次,在網上可以讀到更豐富的新聞,我的一位同學統計過,每天網上的新聞要比電視上的新聞多幾十倍。此外,上網還有其它作用,我的一個好朋友對我說,她爸爸在韓國,她給爸爸寄信或打長途電話又費錢又麻煩。她們總是用QQ發信或在網上通電話,又快捷又方便。看到這些,我們又怎麼能說上網不好呢?

  其實,和其他任何事情一樣,上網有它的益處與弊處。上網是一把雙人劍,我們利用它開擴視野,學習知識,但一定要掌握好分寸,別讓另一面鋒利的刀刃割破自己的手。

您正在瀏覽: 上網的利與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網的利與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