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決定不上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決定不上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我經常上網,而且一上就是1小時,導致我戴上了眼鏡,學習成績也受到影響。戴眼鏡不僅很難看,下雨、吃飯都不方便,為了不讓度數上升,我決定不上網了!

  想一下子戒掉網癮,也不是容易的事。我自己給自己定個規矩一周上一次,一次半小時。可是第一周上網時,我沒能控制住遊戲的誘惑,竟然玩了一小時,爸媽嚴厲地說:“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自己定的規矩沒能做到,應當受罰,罰你兩周不許上網。”唉,真倒霉啊,可是“司令”下了命令,士兵不敢不聽啊,於是我開始忍住。第一周快過去時,心裡想按鼠標,便拿計算器當鼠標按,終於度過了一個沒有電腦的一周。可是,當第二周快過去時,實在太想把我“種”在開心網上的菜收回來,我忍無可忍,乘爸媽不在家時,準備偷偷上網。正當我打開電腦時,無意間看到桌上媽媽寫的紙條:“兒子,為了自己的眼睛,為了自己的承諾,請你不要偷偷上網。”知子莫若母啊,看着這張紙條,我熱淚盈眶,媽媽說得對,不光是為了自己的眼睛,更為了自己的承諾,一定要做一個講信用的人,謝謝您,我的好媽媽。

  從那以後,我開始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把更多的時間用在看課外書上,周末時,我也不在家待着,約上好夥伴一起踢球。現在我的眼睛更有神了,度數也沒有上升,學習成績也提高不少。同學們,如果你也有網癮,就向我學吧,戒掉它,你的生活會更精彩!

  點評:小作者通過細膩的筆觸描寫了自己“不忍——難忍——再忍——克服”的心路歷程和自我成長的過程。語言生動有趣,情節曲折動人,值得一讀。

您正在瀏覽: 決定不上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決定不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