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網吧上網的利與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吧上網的利與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前言:走進烏煙瘴氣的網吧,裡面有未成年人以不足為奇,在裡面像我這樣的中學生並不少見,而他們來這裡無非是一個目的:打遊戲。明明是未成年人,明明知道沉迷於網絡並不是一件好事,可是這樣的人還不在少數,難道網絡的利比弊大嗎?還是弊大於利?在今天,讓我來為大家揭開謎底吧。 

  走進一家門臉不算太大的網吧,厚厚的紅紫色窗帘緊緊地擋住了窗戶,裡面僅有那電腦屏幕上發射出的微弱的光芒。那刺鼻的尼古丁的味道,更是讓人無法忍受。我粗略的數了一下,這家二層樓網吧大約有120台左右的電腦,而這裡的2/3左右是中學生或未成年人。走近了仔細一看,大多數人都在打遊戲,要不就聊歲左右的小男孩,我走上前去,問他:“你今年多大啦?”小男孩也毫不忌諱“14.”“你來這裡幹什麼呀?”“玩遊戲唄,來這的人除了玩遊戲還幹啥呀!”“可你不知道這裡是未成年人禁止入內的地方嗎?”“切,誰還閑的管這個,給他錢他不掙,他傻子啊!”正準備勸勸他的我,一時語塞,轉眼,小男孩大搖大擺的走了進去。 

  在我看來,中學生進網吧,不能完全說是壞事,也有那麼一部分學生是因為種種原因導致,迫不得已去查點資料,但是,就我的調查看來,99%的中學生去網吧上網是因為家中沒電腦去網吧打遊戲或家中電腦沒有網吧中那些大型的刺激的不良的遊戲。然而,沉迷於這些低級無趣的東西,對中學生也包括未成年人是百害而無一利。 

  先不說這是對錢財的一種浪費,就僅僅說這種東西對中學生的身心造成的影響,就夠遭之唾棄了,更何況中學生萬一沉迷於此,那可謂是“人財雙失”啊! 

  我認為啊,中學生上網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僅限於去網吧打遊戲的話,就太沒意義了。其實那個小男孩的話也給我了一定的想法,中學生沉迷於網吧,那怪他沒有判斷力和自控能力,那麼孩子的家長呢,為了工作,對孩子不聞不問?是,你是為了孩子,但你同時也害了孩子!網吧老闆呢?為了賺錢,昧着良心做事,看見門口豎著“未成年人不準入內”的標誌牌,心裡就不覺得過意不去、不覺得內疚嗎?不能說中學時去網吧是家長或其他人的責任,可是,真的不覺得應該好好想想了嗎? 

  在此,我呼籲所有還在沉迷於網吧、沉迷於網絡遊戲的中學生,放下它吧,做些有意義的事,我們的前途是無量的,將來,祖國的大梁還要我們來扛啊!

您正在瀏覽: 網吧上網的利與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吧上網的利與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