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網的利與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網的利與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對於二十一世紀的人們來說,上網已經不陌生了。上網讓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地遨遊。

  上網給我們提供了很大的幫助。上網能使我們在緊張學習後放松一下,上網使我們心情愉快,使我們在遠方像近距離一樣與親人交流談心。我們還可以把網絡當作“郵電局”,通過網絡收發電子郵件。這樣不但可以節約紙,速度還很快呢!現在的學習不僅要牢記書本知識還有需要大量的課外知識,這些課外知識從哪裡找呢。那就要去尋求電腦的幫助,可以通過上網去查找這些資料。上網速度非常的快,幾分鐘就可以找到了,比起查書要節省許多的時間,這樣就可以節省大量的時間,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有利於學習成績。有什麼新聞可以通過網絡在第一時間知道,上網能使我們不出門而知天下事。“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何樂而不為呢?

  可是同學們,你們知道嗎?網絡是中性的,它是一把雙刃劍,既能造福與人類只能危害社會。尤其是從1995年起,網絡的作用越來越大,其利弊就越不能忽視。

  互聯網使許多同學沉溺於網絡虛擬世界,脫離現實。與現實的社會生活不同的是,同學們在網上面對的是一個虛擬的世界,互聯網不僅滿足了同學們儘快佔有各種信息的需要,也給人際交往留下了廣闊的想象空間,而且不必承擔現實生活中的壓力和責任。虛擬世界的這些特點,使得他們寧可整日沉溺於虛幻的環境中而不願面對現實生活。他們在網絡里盡情地玩,甚至通宵地玩,導致身體素質下降,精力不集中,無精打采。無心向學,耽誤了學業,給家長帶來無限悲痛,除了網絡遊戲,還有別的不健康等等不良信息,腐蝕着青年學生的心靈。還有長時間上網會使我們視力下降。

  世界上的萬物都是相輔相成的,有好,也同樣有壞,利弊是對立的,看我們如何去對待,處理好,利大於弊;反之,則弊大於利。網絡魚龍混雜,良莠不齊。我們只有用敏銳的眼光、敏捷的思維去觀察,去研究,吸收利用對我們有利的精華,排除對我們不利的糟粕,正確利用網絡的資源來充實我們的大腦。我們應做到“文明上網,上文明網”,讓網絡在我們的生活中,幫助我們。

  同學們,請正確的上網吧!

您正在瀏覽: 上網的利與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網的利與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