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燒不壞的手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不壞的手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今天,看了老師做的實驗,我驚訝地知曉了世界上還有燒不壞的手帕!

  只見老師先拿來了一個手帕,一個燒杯,酒精和打火機。準備工作做好了,接着,老師把酒精溶入水中,倒進燒杯里,只是準備工作,就令我膽戰心驚,然後,老師把手帕放入杯中浸濕,再用夾子夾住手帕,然後找了一位自告奮勇的同學來點火,同學們在下面竊竊私語,有的說:“這次這手帕一定千瘡百孔了!”有的說:“這手帕肯定會被燒成灰燼了。”還有的說:“先別下結論,讓我們拭目以待吧!”那位同學小心翼翼地拿起打火機,火苗一碰到手帕,立刻燃燒起了熊熊火焰,同學們個個驚恐萬分,有的還失聲尖叫起來,接着,老師迅速把手帕放入清水中,才消滅了火焰,“大家猜,手帕燒壞了嗎?”老師神神秘秘地問道,“燒壞了!”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道,但結果卻出乎了我們的意料,當老師展開手帕的那一瞬間,我們呆了,因為手帕一絲燒焦的痕迹也沒有,依舊是潔白無瑕,我們百思不得其解,這究竟是怎麼回事?老師為我們揭曉了謎底,原來:手帕上沾滿了酒精后,酒精容易揮發,所以火先燃燒的是酒精,而不是手帕,所以燒不壞。“同學們,那如果……”老師又向我們丟下了一個謎題,“我知道了,盛老師,如果手帕外的酒精燒完了,那手帕就自然會被燒為灰燼。”我站起來回答道。得到了老師的肯定后,我坐了下來。

  諸如此類神奇的事件還有很多,要靠我們的眼睛去發現,去證實,但是,神奇的事件后總會有科學的依據,燒不壞的手帕就是這個原理!

  上海閔行區上海外國語大學上外閔行實驗學校四年級:吳逸雲

您正在瀏覽: 燒不壞的手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不壞的手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