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燒不掉的手帕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不掉的手帕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四的上午,姐姐拿來一個印着兩隻可愛的小兔子圖案的小鐵桶說:“你們看,我來做一個實驗,名字叫——燒不掉的手帕。”我和表弟很疑惑:“手帕是布做的,怎麼可能燒不掉呢?”姐姐說:“你們一會就知道其中的奧秘了。”

  姐姐把那條手帕抹上汽油,再抽出一根火柴把手帕點燃後放進小鐵桶讓它燃燒。我好表弟都遺憾地看着火焰,為那條漂亮的手帕感到惋惜。

  過來一會兒,姐姐用蓋子蓋住火焰,火馬上被熄滅了,接着她又從小鐵桶里拿出那條手帕,可是,那條手帕竟然完好無損。我很驚詫:“咦,真的沒燒掉啊?”

  姐姐說:“火焰分:外焰、中焰、內焰;外焰溫度高,內焰溫度低,手帕的位置屬於內焰,火開始燃燒汽油,汽油快燒完時火種也慢慢地熄滅,這時火還沒燒到內焰,所以,手帕自然不會被燒掉啦。”

  從此以後,我更加喜歡科學了。

  四年級:抹茶冰激凌

您正在瀏覽: 燒不掉的手帕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不掉的手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