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燒不壞的手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不壞的手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馮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特殊的作文課。這一次,馮老師沒有像往常那樣拿着語文書走進教室,而是拿了許多科學用具。難道馮老師要給我們上了學課不成? 

  只見馮老師把鐵架子、盤子、燒杯、一盒火柴、手帕等科學用具放在講台上。接着拿起一塊手帕問我們:“這是什麼?”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手帕!”馮老師說:“對,今天我們要做一個實驗,題目是《燒不壞的手帕》。因為這塊手帕我再保險公司保了險,怎麼燒也燒不壞。如果燒壞了,保險公司是會賠錢的!”“不可能……”同學們紛紛議論起來。我想:手帕是絲綢一類的,如果碰到或是會馬上燃燒的,我看這手帕要遭殃了。 

  實驗開始了,我們都目不轉睛地看着馮老師的一舉一動。她先把手帕浸在一隻裝滿了酒精的燒杯里,全部都浸濕后,再把手帕放如盤子內,又倒了一點酒精。於是,馮老師拿起火柴擦着后“轟”的一聲,盤子里馬上冒出了火焰。我心想:這麼大的火,小手帕肯定已經燒壞了。唉,可憐的手帕!過了一段時間后,馮老師拿出一塊被水浸濕的毛巾往火焰上一蓋,火滅了,小孩手帕怎麼樣了?肯定已經少得不成樣子了。馮老師用鑷子把手帕提起來。哇,居然完好無損,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馮老師說:“我說在保險公司保了險是一句趣話。其實能做成這個實驗是有着科學道理的。大家都知道:酒精燃燒時上面的溫度高,下面溫度低。老師用的是70%濃度的酒精,酒精易揮發,助,當浸過酒精的手帕燃燒時,燒着的是酒精,而手帕浸在30%的水裡是燒不壞的。當然,如果這30%的水燒乾了,手帕也會燒的。”聽了馮老師的話以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個小小的實驗中還含有着科學原理。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科學,建設祖國!

您正在瀏覽: 燒不壞的手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不壞的手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