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燒不壞的手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不壞的手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節非常有趣的作文課。 上課了,黃老師拿着一隻盤子和一個玻璃瓶放在講台上。我們都覺得非常奇怪:幹嗎呢?上課不帶教案,帶盤子和瓶子?黃老師隨後從口袋裡取出一塊小手帕,拉住手帕的兩個角抖動了一下,問:“這是什麼?”“手帕——”同學們拉長聲音回答,這樣明知故問的問題,大家覺得很沒勁。老師神秘地笑了笑:“這可不是一塊普通的手帕,我在上面做了‘法術’呢,用火燒也燒不壞。”“啊!”同學們驚奇地瞪大了眼睛,誰信呢?難道今天黃老師要變魔術給我們看?這一下大家可來勁了,就連平時最討厭作文課的徐君也抖擻起精神來。 老師開始表演“魔術”了。同學們目不轉睛地盯着他的一舉一動,生怕看漏了哪一個細節。只見老師先把手帕展開,平放在盤子里,拿起瓶子說:“這是酒精。為了讓火燒得旺一點,我再加一點酒精進去。”接着老師拿出打火機“啪”的一聲點燃了,往盤子里一放,“轟”的一下,盆子里騰起老高的火焰。教室里一下子靜了下來,同學們都睜大了眼睛望着盆子上的熊熊烈焰。我心裡可是暗暗地替老師捏了一把汗,這麼大的火,什麼手帕燒不壞,老師的牛皮吹過頭了!老師可是一點都不急,笑着說:“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我這可是真功夫,火燒得多旺都不怕。”他還讓兩位同學上去探一探火勢,兩位同學都說火是真的,很燙手。過了一會兒,火勢稍微小了點,老師從袋子里拿出一個大碗,利索地往盤子上一扣,然後問道:“同學們猜一猜,手帕燒壞了沒有?”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也不吱聲,真不知老師的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林老師慢慢地揭開了扣着的大碗,火已經滅了,冒出一團白色的水氣。最後,他伸手從盤子里提起手帕的兩個角,嘿!手帕還真是完好無缺的。奇迹。“魔術成功了!”有些同學情不自禁地拍起手來。 老師說:“剛才我說在手帕上做了‘法術’那是騙騙你們的。小手帕之所以燒不壞是有它的科學道理的。酒精燃燒時上面的火焰溫度高,下面的溫度低,再加上我用70%的酒精,酒精揮發燃燒后,留下30%的水分浸在手帕里,只要水不燒乾,手帕就不會燒壞。”聽了老師的一番話,我們才明白過來,原來“魔術”是可以用科學道理來解釋的。 進一步聯想到我們平時在街頭巷尾看到的一些江湖把戲,那一些騙人的把戲,都是可以用科學來揭穿的。科學真神奇!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學習科學知識。  郵:325204  浙江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六(2)班  陳一雅

您正在瀏覽: 燒不壞的手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不壞的手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