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燒不壞的手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不壞的手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讓爸爸將給大家做一個實驗,實驗就叫“燒不壞的手帕”。

  只見爸爸風塵僕僕地走進書房,手裡還拿着一些做實驗的器具。爸爸在書桌上碰碰這個,擺擺那個,當她抬起頭時我們知道“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

  爸爸神秘地說:“你們聽說過有燒不壞的手帕嗎?”“沒——有”我和媽媽不相信會真有這種事,特意拉長了聲音說。這時候爸爸拿出一塊手帕說:“我用點魔法,它就不怕燒了。”我們大家十分驚奇,原來爸爸會魔法。我一點也不相信,但還是目不轉睛地瞪着講台看。

  爸爸開始做實驗了。他把一塊手帕平放在盤子里,我細細地看着,生怕有一個細節沒看到,同學們也瞪着驚樣的目光看着講台。“這是酒精”爸爸邊說邊做,“它是一種可以燃燒的液體,和酒精燈里的液體是一樣的。”只見爸爸把酒精倒入盤內,直到盤子里的手帕浸透了,然後他拿出火柴,“嗤”的一聲火柴着了,接着“轟”的一聲盤子里騰起熊熊烈火,我們大家都嚇了一跳。

  十多分鐘過去了,爸爸說:“我要施魔法了!”只見他在盤子旁比劃了幾下,然後用一隻大碗往盤子上一蓋,火滅了,當爸爸把蓋在盤子上的大碗拿開,奇迹出現了,手帕一點也沒有燒壞。

  原來酒精燃燒時頂部火焰溫度高,底部溫度低,而且這次實驗用的酒精是用70%的濃度,只要其餘30%的水不燒乾,手帕就不會燒壞。

  自然科學真是奇妙無窮啊!

您正在瀏覽: 燒不壞的手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不壞的手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