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在助人為樂種得到了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助人為樂種得到了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我們時常可以在助人為樂中得到快樂。

  新學期剛剛開始,我對身邊的每一位同學都有着強烈的好奇心,當然最表示有好奇心的還是我的同桌。很幸運的,我和一位男生成了同桌。聽說他成績不太好,哈哈,這回我又有活兒幹了。通過一周的觀察我發現啊,我同桌這個人喜歡抄作業,但是不喜歡別人給他講題。

  有一次上英語課,老師在上面侃侃而談,而他呢,用鉛筆在桌子上亂塗亂畫,塗了擦,擦了塗,整張桌子被他弄得面目全非。“喂,那個……你注意聽課啊!”我用胳膊肘撞了撞他,提醒他道。誰知他一臉不耐煩:“你管我嘞!”我……我是為你啊,反過來還責備我?我當時是又委屈又惱火,心裡說不出來的滋味。

  到了公共自習,英語老師布置了作業后離開了,教室里只聽見刷刷的寫字聲,我也正在專心致志得寫作業。突然胳膊肘被人撞了一下,害我寫錯了字母。我正準備發貨,同桌的腦袋湊過來了:“這題,這題,這題,這題,還有這題,都咋寫啊?”呀呵,幾個短語就想打發我啊?上午你咋對我的咋不說呢?我越想越生氣,用一個僵硬的笑容回絕了他,繼續若無其事地寫作業。我同桌見我不高興,就換了方式:“姐,這題咋寫啊?教教我唄!”聽了這話,我的心有些動搖,但還嘴強牙硬:“你上午不聽課,現在知道問我了,你上午幹啥去了?”“我…我,哎呀,你教教我唄,啊,副班長,大美女,千金大小姐,你教教我吧。”我想,如果不教他,以後給班級拖後腿怎麼辦?還是教吧,於是我耐心的給他講解了起來。

  到了下午,老師誇獎我同桌的作業有很大的進步,我聽了也跟喝了蜜似的,畢竟也有我的功勞嘛!

  幫助了別人,開心了自己,這種事一舉兩得,我們為什麼不多做一些呢?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七(1)班初一:姚瀾

您正在瀏覽: 我在助人為樂種得到了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助人為樂種得到了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