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助 人 為 樂

江口鎮中心小學五(3)班廖康如

  星期六下午,小明終於盼來觀看《西遊記後傳》這部電影的機會了,他和同學小剛手裡緊握着電影票,興高采烈地朝影院走去不料在路上碰到一個三四歲大的小女孩在傷心地哭泣。

  小明和小剛見那個小女孩哭得那麼傷心,應該有什麼事,於是小明和小剛走到小女孩身邊,小明用手摸着小女孩的頭,問道:“小妹妹你為什麼哭呀!”小女孩一邊抽泣一邊說:“我和媽媽出來逛街,走走就不見了媽媽,”小明聽了,對小剛說:“要不我們送小妹妹回去吧!”小剛聽了,說:“好啊!”可是他們想了想,如果送小妹妹回家的話,《西遊記後傳》這部電影就看不了了。可是如果不送小女孩回家,萬一她被人拐走了,或者遇到其他危險的話,怎麼辦呢!正在他們猶豫不決的時候,就想起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助人為樂是優秀少先隊員應該做的事。於是,他們兩人決定送小妹妹回家。

  小妹妹說她家住在紅衛路。小明和小剛拉着小妹妹的手向紅衛路那邊走去,可是走了很久也沒有看到小妹妹的家。小妹妹說她好像記錯了,她家住在公園附近,小明和小剛又拉着小好妹妹向公園走去,到了公園,仍然不見小妹妹的家,小妹妹又說:“我記錯了那是以前家住過的,現在我們家搬到建設路了,”小明和小剛不知道建設路怎麼走,只有一邊走一邊問人了,經過了路人的提示,小明和小剛終於把小妹妹送到了在他家萬分蕉急等待的父母身邊,小妹妹父母對小明和小剛千恩萬謝,說他倆是他們家的大恩人呢!

  小明和小剛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雖然沒有看到電影,但是做了一件助人為樂的好事,心裡真的有無比的開心,比看到電影還要高興呢!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