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是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是什麼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什麼 

  指導老師:周水華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後來,從一些小動物身上,讓我明白,生命是一種堅持,只有堅持,才會有美好的明天! 

  這些天,我家來了一群不速之客——黑士兵螞蟻。衛生間,房間,客廳,到處都有它們的身影。這天,我在靜靜的書房裡做作業。這時,一隻螞蟻不知不覺的來到我的身邊, 慢慢的向我的書桌靠近,一步一步步的往桌腿上爬,它想幹什麼呢?我琢磨着 。都說螞蟻是世界上最渺小的動物,可卻是最團結友愛,最堅持不懈的動物了,今天,那就讓我來試試吧。我認真的看着它的一舉一動,當它爬到桌腿半途時,我對準它輕輕“呼”地吹了一口氣,只見那隻螞蟻撲通一下掉在地上,雖然這只是輕輕的一口氣,可對這隻渺小的傢伙來說,這簡直是一股可怕的龍颶風啊!我正考慮它還會不會再行動時,事實證明了一切。只見它又匆忙地站起來,又向桌腿進軍了。這次,我沒給它機會,當它沒爬多高時,我又一次一口氣吹落了它。就這樣三番五次的試驗,螞蟻的堅持不懈不得不讓我對它“口下留情”。後來,它終於以勝利的姿態爬到了我的書桌面上,似乎在對我說“服了嗎?”“是的,真服你了!”我心裡暗暗地說到。 

  說完螞蟻的堅持不懈,這又讓我想到兩年前的暑假我在奶奶家養的一隻巴西龜。那隻小龜異常可愛,充滿靈氣。那段時間,小龜在我的親自餵養下,深綠色的格子鎧甲“外衣”油光發亮。我還特意為它圍了一堆沙,作為它的家。開學后,我回江山讀書了,照顧小龜的任務便落到了奶奶的身上。可是,奶奶很節省,也很忙,漸漸地,把照顧小龜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了。當我兩個月後回來看到它時,原來濕潤的沙土變得乾燥,沒水喝沒肉吃的小龜原來肥肥的身軀也瘦了一圈。看得我心疼極了。同時也讓我對它產生了一種敬佩之情。在這無水無肉惡劣的條件下,小龜強忍乾渴飢餓,依然堅強的活着。後來。我和媽媽把它放生了,因為大自然才是它的家,它應該回到大自然,我們不能為了滿足自己而讓它受餓受苦。 

  從它們身上,我看到生命是寶貴的。動物的生命也是頑強的。它們的堅持,那種求生的本能呢剛讓我震驚。生命只有一次,所以讓我們好好地善待生命吧!

  城南小學四(6)班 

  姜璐?

您正在瀏覽: 生命是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