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心為什麼而感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心為什麼而感動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給你描繪出這麼一個場景,你會聯想起什麼?一個小桌子,一個小凳子,一橫房梁,一團繩子…你會聯想起一個悲劇,是的,如果不是真真切切看到了照片,我也會這麼想。但是我們猜錯了。房樑上垂着繩子,繩子上掛着凳子,一個小男孩坐在上面—這是一架鞦韆。你又會聯想起什麼?草坪、花壇、浪漫?但是我們又錯了。鞦韆上的小男孩的父親去年去世了,他的母親早已離開了人世,他是個孤兒,每天,他都去村支書那兒領1元錢,那是他一天的生活費。

  每天,他背着個補了很多次的書包去上學,每天,他自己縫衣服,自己睡覺,每天,他寫好了作業,就盪鞦韆。

  盪啊,盪啊,他忘記了孤獨與寂寞。盪啊,盪啊,鞦韆吱呀呀唱歌,他就不害怕了。盪啊,盪啊,一頭扎進夢裡,也許就真看到媽媽了。

  的確,小男孩的可憐讓人憐憫。不過,真正感動人心的,是那個鞦韆,他的上面,有着小男孩的靈動,他載着它,在所有的人心中,蕩蕩悠悠。

  四年級:高歌

您正在瀏覽: 人心為什麼而感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心為什麼而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