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煩惱 

  我踏入東城小學那天,看見了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都穿着一身整潔的校服,帶着微笑走向自己的課室。那時我真想自己能快快長大啊! 

  時間過得飛快,眨眼間,我已經讀四年級了。我和同學的友情,也由一年級時的素不相識變成現在的密不可分。在校的日子總是過得愉快又充實,真讓人回味。 

  但是,生活中總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會讓人覺得很煩惱。其中有這樣一件,讓我記憶猶新。 

  這個學期初的某一天,我看見自己的桌面有一塊磁鐵,想當然的以為是自己的,正要往自己的書包里放,突然聽到同桌說:“陳然!這磁鐵是你的嗎?”我回答說:“我也不知道,應該是我昨天掉的那塊吧。”他手一伸,示意我把磁鐵給他。我問:“為什麼?”,他回答說:“這應該由值班的正班長處理。”於是我把磁鐵給了他,由他交給班長----一個跟我要好的女同學。後來我在自己的書包找到了自己的磁鐵。哎,我這個人就是這樣粗心! 

  過了幾天,那個女同學向我借筆,我拿了一支給她,並商定下午放學時歸還。恰好那女同學也有一模一樣的筆,這種筆一套有四支四種顏色:紫、黃、綠和粉紅,我買了兩套,而她買了一套,我借了粉紅色的那支給她。到了下午放學的時候,我對那女同學說:“把筆還我吧。”她說:“明天再還吧。” 

  第二天,我又叫她還筆,她說:“等一下吧”。到了上綜合課的時候,那個女同學突然走到老師旁邊,跟老師說了些什麼,接着老師就馬上叫我上講台,並問我:“你有沒有偷她的筆?”我搖搖頭,說:“明明是我借了筆給她,為什麼還說是我偷她的筆呢?”那個女同學吞吞吐吐地說:“我總是在筆上做標記----貼上貼紙,可是我又把那貼紙撕開了,我摸到這筆有被貼紙貼過的感覺……”當時,我心裡難受極了,真想罵她一頓,可是她畢竟是我的一個好朋友,心裡真矛盾啊!這時,她把我同桌交給她的那塊磁鐵拿出來,並把我拿磁鐵的事跟老師說了一遍。她把兩件事奏合在一起,讓老師相信我是個說謊的人。我只好說:“可是那時我真的以為那是我自己的磁鐵!”鈴鈴鈴……放學了。我滿懷抱怨的心情,走出了校門。 

  回家后,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也教了我應該怎樣面對這種事情。 

  又過了幾天,綜合老師把事情告訴了班主任,班主任又來問我是否偷了同學的筆。這時,我覺得委屈極了,一下子哭了起來,大聲說:“我沒有偷筆,明明是我借筆給她的!”於是,班主任找媽媽來談話。媽媽對班主任說:“我真的親自給女兒買過兩套這樣的筆。”並把我告訴她的情況跟班主任說了一遍。班主任終於知道了事情的真相。第二天,那個女同學把筆還給了我。班主任還叫那女同學給我道歉,但我說:“不用了,不用了!”因為,我不想失去一個好朋友。 

  這事給我一個教訓:因為沒有溝通或者溝通得不夠,人與人之間就會產生誤會,導致矛盾,給人帶來隔閡,處理不好,好朋友也會變成死對頭。 

  事情就這樣完滿結束了,我曾經的煩惱也隨煙而散了,快樂還是陪伴着我。同學們,當您有煩惱的時候,你又會怎樣做呢?是獨自一人發愁,還是告訴爸爸媽媽、老師、同學或是朋友呢?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