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每當聽到三年級的小朋友唱起這首歌,心裡總是酸溜溜的。小時候,很希望自己快點長大,不再讓父母擔心。因為長大了,就有自己的主建,獨自干自己喜歡的事。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漸漸地長大了,到達了自己小時候的目的。不過,隨着長大,煩惱也漸漸增多、加重。 

  小時候,總是看見比自己大得多的孩子或大人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買自己合意的雪糕吃、自己使用自己的零用錢、買自己想買的書……於是,隨着這樣的念頭,就每天都渴望着長大的那一刻來臨。記得我小時候,想到朋友家去玩的時候,都要經過父母的慎重思考才能夠去。一旦不批准,我就會哇哇大哭起來,向父母撒嬌。每當這時,父母都任由我大哭大鬧,而我的心都在想着“長大”那一刻的到來。 

  可以說,小時候是無憂無慮地生活在被呵護的世界里,向父母索取着美好的幸福、歡樂。從未有過煩惱而令自己苦澀不堪。現在,已經一步一步地想成長的目標邁進,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腳印。終於,終於到了長大的那一刻,我是如此地興奮與激動:今後,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也許,成長的道路上有喜也有悲。喜竟然到了,悲也無法逃免:作業量的增多、學習上繁重的壓力、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和相處之道……這些成長的煩惱總是在增大我們的壓力,減少我們的無憂無慮。上了中學,同學之間的相處有了很大的變化。矛盾是必不可少的,也因為大家之間的矛盾,令大家對彼此有了不同的看法。從而令大家的距離有了比以前更遠的差距。就連有時候大家碰面說話,也有尷尬和過去地掙扎着自己。彼此之間沒有了剛開始的天真與樂趣。小時候,和朋友有矛盾,都是三兩天可以解決的事,大家又沉浸在快樂的童年中。現在,需要大家雙方的原諒才可。 

  成長的煩惱是必不可少的,成長的道路上的酸、甜、苦、辣是數不盡的,遇到煩惱更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能夠勇敢的去面對,萬事不成問題!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