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要兒童節,不要消費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兒童節,不要消費節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材料作文 

  天津卷題目[2010年中考] 

  作文。(50分) 

  2010年5月31日,《光明日報》發表時評《不要讓“兒童節”變成“消費節”》。文章指出,時下許多兒童想在“六一”實現的願望與吃喝玩樂有關。一些家長也帶着孩子到商店裡買這買那,消費起來毫不手軟。對此,專家呼籲:不要讓“兒童節”變成單一的“兒童消費節”,要讓兒童節變得更有意義。 

  回眸剛剛走過的童年,對於怎樣過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你一定有自己的看法,請就此寫一篇文章,可以結合自己的經歷或見聞來談,也可以自選一個角度發表見解。 

  要求:(1)題目自擬;(2)問題不限(詩歌、戲劇除外);(3)字數不少於600字[小學生,可以改為400字];(4)文中請迴避與你相關的人命、校名、地名等。 

  寫法一: 

  要兒童節,不要消費節 

  兒童節時,孩子們的願望都與吃喝玩樂有關,家長也經常帶孩子去商店裡買東西,這完全是“消費節”! 

  現在的家長,過六一兒童節的方法一般都是帶着孩子去商店買東西,去遊樂園玩遊樂設施,去公園拍照片,去肯德基、麥當勞中吃洋快餐…… 

這還叫過兒童節嗎?簡直是活生生的消費節! 

  兒童節要過得有意義,不能僅僅限於買東西!為了讓兒童節過得更有意義,我給大家提幾條建議: 

  1、在兒童節里多鍛煉身體。平時作業任務多,時間擠不出來,沒法鍛煉身體。現在兒童節,沒有作業,可以花點時間跑步、跳繩等,時間不需要太長,一個小時就夠了。 

  2、去鄉下。現在許多孩子都很浪費,特別是糧食,去鄉下體驗一下農村生活,可以改掉浪費的毛病。 

  3、幫忙做家務。多做家務可以培養自立能力,也能幫助父母分擔家務。 

  不要讓兒童節變成消費節,過一個有意義的六一! 

  2011年8月6日上午9:50-10:40 

  爸爸評語:沒有跑題,語句通順。字數不夠(只有355字),立意不新,思路不開闊,有別字二處(已改正)。如果考試判分,只能得25到30分之間。 

您正在瀏覽: 要兒童節,不要消費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兒童節,不要消費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