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德在“萌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在“萌芽”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吳嘉樂,我從小就有極強的上進心,對自己嚴格要求,努力將我的壞習慣改掉,努力將我的好習慣發揚光大,在心中種幾顆美德芽,至今,它還在還一點一點地萌芽……

  努力學習“芽”

  這棵“芽”長得較高,因為我總會在上課積極發言、注意力集中,全心全意融入到這堂課的內容中,專心致致地聽老師講課,就算旁人在大聲嚷嚷我會悄悄提醒他們,生怕沒有理解這課的內容,這這一切為了什麼?僅僅為了成績嗎?不,這是為了將來可以成為國家的棟樑,成大器呀!如果現在不努力學習,長大后能有什麼大作為呢?“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頭方悔讀書遲"這一句話更是在激勵着我們好好讀書。有一次,下課時同學們基本都出去玩耍遊戲了,我剛在位置上津津有味地看書,利用空閑時間看書也是一種自學呢!因此,這棵“芽”才自然而然地長這麼高。

  助人為樂“芽”

  這棵“芽”非常茁壯,瞧!小時候,我和媽媽去逛街,在上一座橋時,一位老伯伯吃力地蹬着裝滿西瓜的三輪車,一邊還賣力的吆喝着:“賣西瓜咯!便宜賣嘍!”此時,驕陽似火,炙烤着大地,老伯伯頭上滲出了幾顆豆大的汗珠,順着臉頰下滑,臉通紅通紅的。我想:“這麼多的西瓜,肯定很沉重吧!再說,這麼熱的天氣,人怎麼受得了呢……"媽媽凝視着賣瓜老伯,又望了望我,我從媽媽溫柔似水的眼神中似乎看出媽媽眼神中透着言語:嘉樂,快去吧,老伯氣喘吁吁的,多辛苦啊!我心領神會,三步並兩步地追上去,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一推,三輪車明顯快了一點,老伯伯回頭看到我,沖我笑了笑,下了橋,老伯伯和藹可親地說:“小朋友,謝謝了。”我害羞地點了點頭,飛奔到媽媽身邊,我為我自己也感到了驕傲。你能想象這棵芽有多壯了吧!?

  愛護環境“芽 ”

  這棵芽漸漸在長大,它播種略遲了。以前,我總不那麼愛護環境,總想:“世上這麼多人都亂扔拉圾,多我一個人又會怎樣呢?”可是現在才如夢初醒,若每個人都怎麼想,都亂扔垃圾,都沒有環境意識,那地球豈不是變得到處都是垃圾了嗎?噢!那多麼恐怖!零食包裝滿地鋪,易拉罐滿地滾,塑料袋滿天飛,地球又臟又臭。不行,不能這樣,我們要有環境意識,不亂扔垃圾,不亂排污水,不砍伐森林……這棵芽也在不停長高,長壯……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些芽能長成美德之花,成為一朵永不凋謝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美德在“萌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在“萌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