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傳統美德在我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統美德在我們身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生活的大家庭中華民族裡有無數的傳統美德,而這些不一定是大的方面,在我們身邊也仍有。它們總是流傳在我們的身邊,生活中等待我們去發現繼承,弘揚。 

  ‘傳統美德’很大的範圍,可他們的一點一滴都在我們身邊。也許會是一件小事,一個動作,讓我們去用心去發現,用行動去弘揚。 

  以前的我總認為傳統美德是好人好事,應該被人們知道,有名的。慢慢長大了,現在的我明白了許多並去發現,大概是身邊很少,沒有感受到那種情感。可唯一讓我銘記在心的只有一件事。那天,我非常開心的跟媽媽出去玩,來到公交站坐上車不一會兒,就發現公交車上已擠滿了人,也許是雙休日,節假日,人們坐車的比往常的都要多,人擠人,那車似乎要超載了,只有有座位的人比較舒服。整個人心情也頓時不開心,可能是太擠了,讓我感覺到頭暈暈的很想吐,望着外面的風景我真想馬上下車。 

  就在這個時候,車上站的人越來越少,上來了兩位老人,我睜大眼看着大概七十多歲,看着他們堅硬的腳一步一步走上車,手裡還提了東西。車上的人沒有讓座,也包括我。過了一會兒,這是有個姐姐站起走過去對着老人說‘爺爺奶奶,坐我這吧。’我頓時覺得羞愧,心想老師常常教導我們要尊老愛幼,可我遇到了卻沒做到。看着兩位老人坐下,他們便說了一聲‘謝謝你,小姑娘。’那姐姐笑了笑。這讓在車上的我想起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不就是這樣一件小事嗎。以前總認為在大方面,可他們不就流傳在我們身邊嗎,我們不要求被人們知道,讚揚,只要自身做到不就可以了。 

  傳統美德不僅是中華民族的,更應該是從個人做到的。這四個字很重,很有分量,可他卻簡簡單單的四個字‘傳統美德。’ 

  傳統美德,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而它們就生活在我們身邊。讓我們來發現並繼承與弘揚。

您正在瀏覽: 傳統美德在我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統美德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