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同學向我推薦一本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於是我便認認真真地看了起來……

  這本書主要描述了:一個一歲半就雙目失明的海倫。她並沒有放棄人生的旅途,而是頑強地生活下去。她再也不能用耳朵和眼睛來看那美麗的地球和聽不到小鳥那動聽的歌聲了。對這麼小的孩子來說,就像一塊大石頭壓住你的身體一樣痛苦。可是海倫並不自卑,她為了弄懂“cup”和”water”的單詞,用了好長時間,那時,她因為混亂了這兩個單詞,所以將新的娃娃給摔傷了!海倫的老師莎利文小姐摘下自己的帽子和海倫到水井房,莎利文老師把海倫的手到出水口下,讓清涼的水告訴她,這就是“water”。海倫有着這中熱愛學習的精神,最後,終於到了哈佛大學讀書!

  瞧!海倫多麼頑強啊!她雖然雙目失明,聽不到東西,她照樣衝進了哈佛大學,她跟我們正常的孩子相比,肯定是咱們最幸福,但是,有學多孩子都不珍惜這個機會,不好好學習,海倫她的眼前是一片黑暗,而我們的眼前卻是個充滿歡聲笑語的的世界,難道你想要個黑暗的世界?為了學兩個單詞,花了學多時間,就等於我們學一個單元的知識,如果我是海倫我肯定會放棄!因為這樣太無聊了!而海倫卻不嫌它無聊,努力學習!頑強地向她的道路前進,海倫只要三天的光明,何況我們一輩子的光明?

  海倫的頑強不屈的精神,不僅是美國人民的驕傲,也是世界是上孩子們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