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想起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都會禁不住讚歎這本書。讚歎她的毅力,讚歎她對世界的樂觀,讚歎她的信心……

  在這個故事裡,我了解了作者海倫·凱勒是一個雙目失明的人,但是她並沒有被身體的缺陷而感到失望,她以超人的毅力,跟着她的老師莎莉文小姐努力學習,克服了種種困難,和老師一步一步向前走,她從一個無所不知的孩子,成長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海倫·凱勒曾經說過:忘我就是快樂,因而我要把別人眼睛所看見的光明當做我的太陽,別人嘴邊的微笑當做我的快樂。海倫·凱勒把自己的失明拋到了九霄雲外,她的生命中充滿了活力、信心與希望。她最終在1896年的10月走進了自己夢寐以求的哈佛大學,完成了她的大學學業。

  海倫·凱勒在書中寫到: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希望長久的凝視着我親愛的老師,安妮·莎莉文·梅西太太的面龐,還要看看我的小狗們忠實信賴的眼睛……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迹,看看人類的進步……第三天,我將再次迎接黎明,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中度過……

  你看,一個雙目失明的人都能為社會做貢獻,充滿着信心和希望。而我們為什麼不行?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甚至更好,但我們缺乏了信心與希望。不要因為失敗了一次就想放棄,只要努力,就中會有成果的!

  上海嘉定區?城實驗小學四年級:談靜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