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老師常常教育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知道看見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才徹底明白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書中寫道:“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那就更能顯示出生命的價值……”回顧我們的生活、學習,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時間是無限的,猶如海水川流不息、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所能利用、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

  篇末,作者提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假如你也只有三天光明,又會如何使用你的眼睛?”三天!只有三天能讓我享受光明!是多麼殘酷,又是多麼寶貴啊!我思忖着……

  第一天,我將帶着我的親人四處逛逛,買最好的東西,盡自己的孝心。想着他們三天或為我淚流滿面,我真是心如刀絞,於心不忍。第二天,我講到這一些書,去探望貧困山區的兒童,叫他們讀書寫字,與他們嬉戲玩耍。第三天,擁有光明的最後一天!上午,我將去動物園,我希望我能聽懂動物的語言,了解他們的想法,然後在充分利用下午的時間,來寫一本書,書名就叫做《動物的心聲》。

  在第三天夜晚,我將走到窗前,仰望星空,心中沒有害怕,沒有自卑,更沒有絕望,只有坦然。我就像一隻即將離開父母的保護,自己獨立生活的小鳥一樣。

  最後,我會悄悄站在月光下,拿出珍藏的相冊,看着這記錄我生活點點滴滴的小鏡頭,回憶着曾經的光明歲月——歡樂也罷,淚水也罷,此時的我,已經心如止水,然後,我將微笑着迎來第四天黑暗的黎明,放來我人生嶄新的一頁……

  行知小學四年級:姚潤維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