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小女孩——海倫,會怎樣面對一個孤獨而黑暗的生活呢?

  海倫在媽媽的幫助下學習了一些簡單的生活手語,海倫的媽媽給她找了個老師安妮莎莉文,在老師耐心的指導下,海倫開始學習知識,“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海倫的內心,黑暗過去了,光明住進了她的心田,從此海倫不再孤獨,不再感到與外面的世界有任何隔膜,開始得到人間的友愛。

  海倫以堅強的毅力學會了字母和閱讀,更重要的是學會了說話。這是在她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到的情況下學會了說話,看到她付出的努力,讀到這裡,我常常熱淚盈眶。這一切都少不了她堅強的意志和一直默默幫助她的老師。海倫相繼學會了英語、法語、拉丁語和德語,因為她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到,做到這些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啊,創造人類的極限。海倫經過無限的努力終於考上了大學,大學畢業以後又成為了一名當代的紅作家,這本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就是她寫的自傳。她的經歷讓我感到震撼,這是她不屈的意志、頑強的奮鬥,實現了她精彩的人生。

  失明的海倫給我們一個忠告:善用你的眼睛吧,猶如明天你將遭受失明的災難;同樣的方法也可以應用於其他的感官,聆聽樂曲的妙音,鳥兒的歌唱,管弦樂隊的雄渾堅強有力的曲調吧,猶如明天你將遭到耳聾的厄運;撫摸每一件你想撫摸的物品吧,猶如明天你的觸覺將會衰退;嗅聞所有鮮花的芳香吧,嘗每一口佳肴吧,猶如明天你再也不能嗅聞物體,充分利用每一個感官,通過自然給予你的幾種接觸手段,為世界向你顯示所有愉快而美好的細節而自豪吧!

  沂源魯村中心小學四年級:馮藝祥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