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來到我的卧室,你總會看到書桌上擺着一盆文竹,它已經陪伴我度過了幾個春秋。 

  幾年前,我看見同學家的陽台上都擺着幾盆花,有月季、牡丹、曇花……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各種各樣,色彩斑斕。我也想要一盆花,於是纏着爺爺,要他給我買盆花,迫於無奈,他同意了。這時,我心裡也像開了花一樣高興。 

  第二天中午,我早早收拾好書包,以飛的速度衝出了學校,顧不得和朋友邊走邊聊天,本來要走十幾分鐘走完的路程,我只走了幾分鐘,心裡只想着今天爺爺會給我買什麼樣的花。一來到家,我來不及換鞋,迅速跑到屋裡,把爺爺下了一跳。我一眼看到桌子上擺着一盆綠色的花,於是便趴在桌子上,看了又看:這盆花像竹子一樣文弱的身子上長滿了尖尖的針,可是用手一碰,那針立即彎曲,好像很怕你似的;這盆花名叫文竹,遠遠望去,好像真的竹子一樣。 

  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關注着文竹,生怕這盆文竹出一點問題。可是,過了幾天,我的“三分鐘熱度”也過了,就不那麼關心這盆文竹了,文竹也開始乾枯。幾個月過去了,等我再看到文竹時,它已經“面目全非”了。這時我才想起,已經幾個月沒澆花了,於是我連忙給花澆水,雖然大部分花被我救活了,可還有幾棵花已經死了。我恨自己沒有給花澆水。從此以後,我就把它放在書桌上,以便我寫完作業能及時澆花。這時,我注意到,文竹雖然已經死了好幾棵,可是它在我澆花的時候,又生出好多棵。它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 

  如今,這盆文竹已經從幾棵變成十幾棵,我幾年來學習的進步也很大。每當我遇到什麼難題時,一看到文竹,腦子就開了竅,好像這盆文竹有什麼靈氣似的;每當我遇到了什麼煩惱,一看到文竹,什麼煩惱都拋到了腦後,煩惱自然解開了…… 

  養花能陶冶情操,調節人的心情,使人感到快樂。俗話說“賞花容易養花難”,其實養的花自己喜歡,就覺得“養花容易賞花也容易”了。 

  我喜愛這盆花!

您正在瀏覽: 文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