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文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文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文竹 

  望着書桌上那蔥綠的文竹,我不禁想起它剛到我們家時的情景。我家養了許多花,唯獨我最喜歡的是那盆四季常青的文竹。 

  記得,剛搬進新房子時,也是我剛上學的時候。媽媽買了許多的花,我讓媽媽把一盆文竹放在我的寫字檯上,那時的文竹盆小,現在的文竹已經長的很大,騰都已拖到地板上了,我的房間里便顯得更有生機和活力了,那股深沉的幽香時時縈繞在我的房間里。 

使我倍增精力旺盛,不高興時,看着它我的心情很快好多了。清晨當我睜開惺凇的睡眼,首先看到的是它那綠綠的枝葉,太美了。 

  平時,我經常給它澆水,施肥,鬆土,就在前幾天的一個早晨,我正在閱讀,忽聽到媽媽驚喜地叫,我以為發生什麼事情,趕忙跑了過去,媽媽指着文竹。的根部的幼芽說:"江畔看,文竹居然在寒冷的冬天裡也會發芽呢?我看了看剛破土而出的文竹的幼芽,嫩嫩的,過了幾天,幼芽長高了許多,長出的枝葉顏色也慢慢由淺綠變成深綠色了。 

  就這樣越長越高,越長越繁茂那青綠色的葉片像四季常青的松枝一樣,翠色慾流,可真美啊!文竹的莖很光滑,葉子越長到頂部,密密麻麻繳在一起。 

  秋天,文竹開花了,花開的很小,是白色的,稀稀疏疏的。葉子下面還發出陣陣清香,文竹雖然沒有竹子那樣挺拔高大,但它也有不斷向上的精神,每當我做在它旁邊做圍棋題時,或下圍棋的時候心情舒坦多了,望着它,從心底里想。 

  文竹,我的夥伴,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文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