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家有文竹三兩枝,靜靜擱置在茶几上,無意中欣賞欣賞,眼前立即浮現出另一番美麗的景象。 

  “文竹”這個名字起給“文竹”這種植物很是合適,但它並不是真正的竹子,因為它的葉片輕柔,且枝幹似竹,姿態文雅而瀟洒,所以名為文竹。“文竹”還另有“文雅之竹”的意思。文竹葉片纖細秀麗,如同羽毛一般,形態優雅,獨具風韻,深受人們的喜愛,我也頗對它有一絲喜愛之情。這絲情感不光因為文竹秀氣、高雅,更因為它對我的學習起着莫大的作用。 

  三年級時,媽媽剛把文竹買回來不久,我就遇到了一次期末考試。每次期末考試來臨時我都很“痛苦”,而三年級時的那次期末考試卻是個例外。 

  期末考試前的一個星期,我無意間從文竹旁走過,突然想起了它的名字——文竹,又突然看到了它那婉轉的身姿——優雅而美麗的身姿,突然開朗了,我想:文竹這個名字中的“文”字就是寫作、讀書的意思,如果我多看看文竹是不是會將成績提高上去呢?想到這兒我便把擺在茶几上的文竹搬到了自己的書桌上。 

  以後的一個星期里,我都伴着雖然沒有清香,但使人能感覺到它的清香的幾枝文竹學習。 

  不知是湊巧還是文竹真的能使人在學習方面進步的原因,我在那次期末考試是真的考好了!而且考出了全班總分第一名,英語學科第一名的好成績! 

  文竹,一種象徵著文雅,又象徵著“節節高”的植物,已經是我,也永遠會是我最喜愛的植物。

您正在瀏覽: 文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