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獨自回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自回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住在五樓,不算很高。白天上下樓倒覺得沒什麼,可晚上就不一樣了,到處漆黑漆黑的。樓道上雖有感應燈,可是只能亮一分鐘就得滅,我嗓門兒又大,一嗓子能喊亮好幾層樓的燈,等走到那層啊,那層樓的燈都滅了。我又生性怕黑,所以每天都不敢在晚上獨自出門,就是出門,回來時都要央求媽媽來接我。

  可今天晚上就不同了,媽媽叫我下樓到書店看書,我還以為媽媽會來接我呢,欣然答應。我一口氣看到8點半,往門外一看,傻眼了,媽媽沒來接,沒法子,我只好自己走回去。我跑進院子門,躡手躡腳地向四單元走去,對着四單元的一樓喊了一聲“da!”一樓的燈亮了,我衝進一樓。再一喊,可了不得,因為二、三、四、五、六樓的燈全亮了。我飛快地向前衝去,感覺就像有一個無形的魔鬼在抓我似的,嚇得我直冒冷汗。到了三樓,我的心都快繃緊了,一看電錶器,突然覺得它也像一個惡魔一樣瞪着我。四樓!燈亮的時間越來越短,我急了,邊跑邊一個勁地喊着“DA……!”就感覺耳邊只有呼呼的風聲、我屏住呼吸,眼看就要到五樓了,我飛也似地跑着,到了家門口,我生怕燈滅了,不但用手敲,還用腳踢門。門終於開了,我迫不急待地脫了鞋,進了屋,把門“膨!”地一聲關上,這才鬆了一口氣。我看媽媽在看書,就問:“媽媽,今天為什麼不來接我?”媽媽“嘿嘿”一笑:“我這是為了考驗你嘛,什麼事都得試一試,明天,你再自己回來吧!”

  “啊?”我目瞪口呆……

您正在瀏覽: 獨自回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自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