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獨自回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自回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就要過春節了,我很想去奶奶家,可是爸爸、媽媽抽不出時間送我,於是徵得爸爸、媽媽的同意,我決定自己騎自行車回去。

  因為興奮,我下樓的速度很快,每一層樓梯的最後幾個台階,我都是騰空而起,一下跳過去的。

  我從地下室推出自行車,戴上帽子就出發了。儘管天氣很冷,可是比起自己能獨立的做一件事情,那又算得了什麼呢?

  一路上,我自在的蹬着自行車,時而快,時而慢,時而看風景時而唱歌,真痛快啊!“嘟!——嘟嘟!”呀,後面有車提意見了。定身一看,原來我走到機動車道上了。哎呀,危險!我趕快回到了我該走的道上。

  一邊走一邊唱,我也沒發現有什麼危險啊!爸爸在我出門前還一個勁的叮囑我,讓我小心點。這不是也沒什麼危險嘛!

  正當我在最悠閑的時刻,危險悄悄的向我靠近——一輛很討厭的摩托車“嗖!”的一聲,從我身邊擦肩而過。我的自行車車把猛然一拐,好在車沒有倒下。我的寒毛都立起來了。如果再近一點就可能車毀人亡了。哎呀,這種事我還是頭一次遇見呢,望着那車的后影,我的心直打顫。這下我可是領教了什麼叫“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爸爸說的可沒錯,我趕緊小心謹慎起來。

  走着走着,到了拐彎的路口,要拐彎了。接受剛才的教訓,為了安全,我跳下自行車,推着走。可是汽車實在是太多了,一輛接着一輛,唉——,只能硬着頭皮過了。在看到兩輛車相距較遠時,我趕緊從這個缺口沖了出去。

  離奶奶家越來越近了,車輛越來越越少了,我開始陶醉在騎車的樂趣和路旁的優美風景中。

  獨自回家的感覺真好!

  山東臨沂臨沭縣教師進修學校五年級:brongzhen

您正在瀏覽: 獨自回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自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