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數學故事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故事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數學故事會 

  2009~2010學年度上期小學部數學情景故事會開始啦! 

  你瞧!表演場地里人山人海,真是熱鬧啊!有的在開心地笑着,有的在看書,還有的在討論今天的話題——數學情景故事會······ 

  有一個班表演的是:兩個人在爭論誰最聰明,女孩兒說:“我來考考你,如果你答對了就是你聰明,如果你答錯了就是我聰明,怎麼樣?”男孩兒說:“OK!誰怕誰!”女孩兒說:“NO.1請聽題:判斷下列兩題哪一題計算更方便,並快速說出最後算式的總得數,說得正確的人是獲勝者。A、1+2+3+4+5+6+7+8+9+0B、1×2×3×4×5×6×7×8×9×0。”“你選哪一個?”女孩兒洋氣地說。男孩兒說:“我當然選A,”男孩兒說:“乘法那麼難。”“那等於幾呀?”女孩兒洋氣地說。男孩兒說:“嗯······等於55.”女孩兒幸災樂禍地說:“我選擇B,等於0。”“嗯,怎麼會是0呢?”男孩兒說。“你想嘛,不管前面的數有多大,哪怕是幾千億乘以0,他表示的是0個幾千億,那它還是等於0。”女孩兒解釋。“哦,原來是這樣啊!”男孩兒說。“所以,恭喜你答······錯了!”女孩兒開心地說。“其實,你也有比我強的地方,就是,你比我高······那麼一點點。”大家開心地鬨笑起來。 

  這場數學情景故事會真有趣,它豐富了我們的知識! 

  小朋友們,其實,生活中到處都有數學,就看你是不是有心人! 

  指導教師:楊剛

您正在瀏覽: 數學故事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故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