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足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足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寶貴的,生命也是唯一的。無論他是體形龐大的,還是身形微小的,他們的生命都是精彩的,不可替代的。我從小小的蠶寶寶身上,感受到了生命的堅韌。

  二月的一天,媽媽給我帶回來了一包蠶卵,我把它們放在一張紙上仔細地看着,它們是多麼弱小啊:黑黑的,圓圓的,就像一顆顆“發霉”的小米粒。我看着這弱小的生命,心裡有點擔心:我能不能養活它們呢?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們放到了一個溫暖而舒服的紙盒裡,並在盒子蓋上面用針扎了很多小的“出氣孔”,然後,我就耐心地等待着這些小生命出來。

  20多天過去了,蠶寶寶終於出來了,一個個像黑色的小線頭,慢慢地蠕動着。啊!多麼可愛的小生命啊!我餵了它們一點蠶食,它們趴在蠶食上面,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又過了大半個月,蠶寶寶長大了許多,已經有一根小拇指那麼長了。在這個漫長的過程中,雖然有許多蠶寶寶因“中毒”而“去世”了,但是有更多的蠶寶寶頑強地活了下來。

  這些有着堅韌的生命力的蠶寶寶開始吐絲了,它們各自選了適合自己的角落後,一圈一圈地把絲吐出來圍裹在自己的周圍,漸漸地圍成了一個橢圓形。我靜靜地等待着它們破繭而出。

  幾天過去了,蠶寶寶呆在裡面一點聲音也沒有,我懷疑它們是否在裡面餓死了?我聽了聽,沒有聲音;搖了搖,也沒有動靜。我有點擔心了起來,這些纖細的生命能不能度過這一關呢?

  一天早上,我感覺有東西在蠶盒裡面動,我立刻跑過去看,我發現有一隻蠶繭的頂部凹下去了一點,接着又凹下去了一點,一會,一個小洞出現了,那隻蠶蛾奮力地用頭部往外頂,一次又一次地用盡全力掙扎地往外沖。我很想幫它撕開蠶繭,可又擔心會傷害了它,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它的“痛苦”而“袖手旁觀”。終於,它經過長時間的拼搏,終於從蠶繭里出來了,它微微地扇動着雙翅。

  啊!這個脆弱的蠶寶寶通過漫長的成長,頑強地磨練,演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蠶蛾,它的一生也許很不起眼,也許很短暫,但是它留下了自己獨特的生命足跡。

  北京 海淀區&&北大附小四年級:譚景懷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足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