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實驗報告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驗報告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實驗名稱:不會漏的水

  實驗材料:一張普通的紙,一個玻璃杯,一滿杯清水

  實驗過程:如果問你,水能否透過紙流出來,你會怎樣回答?相信大多數人會回答“會”!可事實真是如此?讓我們做一個實驗。

  首先,在一個空玻璃杯中倒滿清水,清水中不加其他任何物質。然後,將一張普通的白紙包在杯口處,包緊,搖一下杯子,使紙浸濕,稍等片刻,將杯子倒置。這時,你會發現:咦?水怎麼沒有流出來?

  實驗結論:這究竟是怎麼回事?難道是紙的問題?恰恰相反,問題在水上。

  原來,由於大氣壓力的關係,杯子倒置時,水分子在紙上形成了一層水粘膜,再加上水的密度大於紙的密度,水分子在紙上蓋了個嚴嚴實實,當然滴水不漏啦!這就好像江堤上有許多小洞,若不填補,水便會從中滲出;如果用水泥、磚塊填滿了,水怎麼會流出來呢?

  2012·5·26

您正在瀏覽: 實驗報告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驗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