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外公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外公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外公:

  您好!

  藉著這次作文的機會,我想跟您說:請您不要再抽煙、喝酒了。

  先說喝酒吧!你每天吃飯時都要喝一杯,最不好的就是在大酒席上的“開懷暢飲”,回到家中就如同醉神一樣,到處亂走,不一會兒就躺在床上睡著了。您知道嗎?喝酒容易得病,最容易得的就是那“中風病”。以前您也有過這樣的病史,但您就是知錯不改,總是害自己。有一次,您在參加一次慶婚宴上喝得酩酊大醉,一邊喝,一邊和你那些老朋友攀談。婚禮結束后,您飛快地走出門外,走向了馬路中間,要不是外婆迅速衝過去,您可能就……,希望您以後少喝酒了。

  最難改掉的惡習就是抽煙。您在玩電腦時要抽煙、看電視時要抽煙、在吃飯時也要抽煙……。您知道嗎?您抽煙不僅影響了自己,還要連累你身邊的親人、朋友。抽煙也容易患上一些疾病,如:肺結核,心血管病、支氣管炎等等。這些病都是很難治的。有一次,您一天就抽了兩包煙,第二天您就不停的咳嗽,然後去藥店買了很多葯,足足吃了一個星期。病情仍沒有好轉,於是又轉到大醫院治療,原來呀!是得了肺炎,還住了一個星期的院。您看是不是自作自受呢?希望您戒掉煙和酒如了我這個小小的心愿吧!

  祝您健康長壽,萬事如意!

  四年級:蛇年大吉

您正在瀏覽: 給外公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外公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