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等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車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等車 標籤:等車作文

等車

 浙江省 紹興縣平水鎮下灶完小四年級  余青霞

  凜冽的寒風呼呼地刮著,抽打在人的臉上似刀割一般。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濺在地上激起了一個個水花。

  我頂着風雨快步地向車站趕去,儘管身上披着塑料雨衣,但還是冷得渾身發抖。“唉,只怪媽媽,說什麼放寒假應該去看外婆……”我一邊走一邊埋怨着。穿過了馬路便來到了車站。前面鬧哄哄的,像個菜場。我抬頭一看,等車欄前停着一輛紅色大巴,黑壓壓的人群堵着車門。

  人們像發瘋似的往車上擠,好傢夥,連吃奶的力氣都使出來了。有個肩膀寬寬的青年來了個“中間突破”。橫着膀子往裡拱,嘴裡還不停地說:“讓一讓,有急事!”旁邊的老年人和抱小孩子的婦女都被擠得直打趔趄。那個青年上去了,可是那些小孩子在媽媽懷裡“哇哇”地哭着,那些被擠到人群邊上的老年人,無可奈何地嘆氣。大巴“突突”地開走了。

  雨,還在無聲地下着,風,還在無情地刮著。“要等到什麼時候呀?”我一邊嘀咕着一邊掃視着人群。人群中一位身穿綠色軍裝的解放軍叔叔引起了我的注意。他皺着眉頭瞅了一下四周的人群,然後大步走到等車攔前面高聲對大家說:“同志們,靜一靜,咱們得有點秩序,嗯,排個隊吧!”話間剛落,人群停止了騷動,但又立刻紛紛認識起來。一個年輕的小夥子冷冷地對解放軍叔叔橫了一眼說:“上哪能找頭兒去?沒法排。”聽了這番話,只見解放軍叔叔微微一笑,向大家招招手,說:“那好辦,應該先照顧老人,婦女和小孩子,誰家沒老沒少呀。”話剛說完,就得到很多人的贊同。

  於是,三條長龍漸漸排成了,我被夾在人群中間,感到周圍是那麼溫暖。我把頭稍稍向後一扭,長龍還在不斷延長。最後一名,就是那位解放軍叔叔。

  大巴終於被我們盼到了,我們很有秩序地上了車,老人們,婦女們都有了座位。當車門關上時,我又望了望窗外,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着,風雨中,那位解放軍叔叔的綠軍裝顯得是那麼的鮮艷奪目。

  汽車又“突突”地開動了,在人們的話題中多了一個解放軍的詞……

  指導教師:金小峰

您正在瀏覽: 等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