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_2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星期日下午我觀看了《讓世界充滿愛》的演講會。 

  看完這個演講會,我真的被感動哭了!原來,我的父母是那麼的辛苦,我的老師是那樣的博愛! 

  “你熱愛祖國嗎?”我們嘴上都說愛,卻沒有太多行動。一個黑人男孩在奧林匹克馬拉松賽場上摔倒流血而又爬起來堅持走到終點,這個例子深深打動了我的心,我深深反思,有的大學生連國歌歌詞都記不清楚,這是不是該好好反思呢?我們連國歌響起都不知道站起來,這也實在太不應該了吧。 

  “你愛你的老師嗎?”“愛——”可是心裡卻想的相反,有時候學生還會說老師的不好,因為他們沒有看到老師身上的偉大。在一個貧困的山區里,有一位老師因為可憐這些孩子而留下來。但不久,這位老師後悔了,在一個清晨,她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就在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老師,別走,我們需要你!”“老師,請留下來吧!”一瞬間,我彷彿看見了孩子們渴望學習的眼睛,那一雙雙眼睛里閃着異樣的光,好似一顆寶石,他們是那樣渴望讀書,又那樣愛他們的老師,霎時,我的心頭好像被刺了一下,我明白了老師是多麼偉大。我們在玩耍時,老師在備課;當我們睡下時,老師卻在批改作業啊!一位上海的老師,因為對孩子的熱愛,在山裡整整一個人教了三十年,在這位好老師患上了癌症時,她躺在醫院裡,那些孩子掏出口袋裡僅有的錢,捐給那位老師,儘管錢遠遠不夠,但是那位老師哭了,她決定回到課堂為孩子們在上最後一堂課——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上完這節課,她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還有52歲的殷(yīn)雪梅老師,帶着學生外出路上遇車禍,因為她推倒了六個學生,使得學生倖存,而她卻不幸身亡……這些例子太多太多了,中國有許許多多老師,就在我們身邊,這樣的好老師是多麼的偉大啊! 

  我哭了,為這些純真的孩子,更為這偉大的人民教師。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就註定要辛勞一生,老師的每一滴汗水是那麼的珍貴。 

  老師,我們永遠愛你! 

  “你記得父母的生日嗎?”“你給父母洗過手嗎?”現在的學生大多以自我為中心,很少關心父母。我們為什麼對父母這樣冷淡?我們這是怎麼了?爸爸媽媽每天辛苦上班,而我們又不掙錢,又是家裡最大的一筆開支,天天看見爸爸媽媽辛苦的身影,我們連一句“爸爸您辛苦了,媽媽您辛苦了,爸爸我愛你,媽媽我愛你!”都說不出口,真的太對不起他們了。 

  在德國,有一個媽媽在教一個幾月大的孩子走路。突然,孩子摔倒了,要是在中國,媽媽們肯定會抱起孩子問這問那。但這位母親截然不同,他像孩子一樣摔在地上,然後對孩子說:“孩子,跟我一樣,勇敢的爬起來。”這時,我才明白中國母親那樣做的嚴重性。在中國,由於太多家庭餒(něi)愛子女,所以他們長大后,覺得生活太艱辛,過慣了好日子,成功率大大下降,但如果讓我們自己來,效果就不一樣。小仲馬曾經說過:“我只想擁有真實的高度。”說明了靠別人取得的勝利不是自己的,自己要勇與爭取。 

  在這裡,我們還聽到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在福建省龍岩市的窮山溝里,走出一位“博士生”。當收到清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時,母子興奮極了,可是,那昂貴的學費無一不給母子倆出了一個難題。為了讓兒子交學費,不惜賣掉牛,賣掉家裡最值錢的東西,最後被保送,但還沒有兒子的路費和生活費,她又去賣血,回來的時候,暈倒在地上,第二天,被鄉親們抬回家,兒子看到他的母親,跪了下來,說:“媽媽,我不讀書了,不上清華了,我要陪你一輩子”母親打了兒子有生以來第一個耳光。那偉大的母愛,使兒子最後以優異的成績取得了博士學位。兒子為什麼能考上清華大學,為什麼能取得博士學位,這都是母親歷盡磨難,做出了種種努力,經受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母親,一個溫暖的字眼,一個令人聯想到慈祥的目光、溫暖的懷抱、輕柔的話語的字,一個可以和“愛”相等的字眼。 

  我只想說“我錯了,爸爸,媽媽!”以後我會拿着一張張讓您滿意的成績來慰勞你們勞累的身體。以後我會努力學習彌補我對你們的傷害,以後我會作一個聽話的好孩子,爸爸媽媽請相信我,我親愛的老師,我不知道用什麼來對您說感激,用什麼來對您說抱歉!這三年多來,我或許做了不少的錯事,我謝謝您大度的原諒我,三年多來,我曾經還不努力學習過,謝謝您提醒了我,我真後悔犯下的錯誤,老師,我不知道用什麼語言來對您說內心的愧疚!我想讓您看見以後的我,會努力學習的,會用滿滿的知識來報答您。 

  爸爸媽媽,老師,請相信我,我一定會努力的! 

  老師告訴我們熱愛祖國。當我們唱着一聲聲洪亮的國歌時,我們為有這麼偉大的祖國而感到自豪!我們莊嚴地站起來,看着我們的五星紅旗緩緩升起。我們祖國的周恩來同志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是多麼豪壯啊!祖國,是您把我們培養成一朵朵鮮花,我們要感謝您! 

  愛國、愛老師、愛父母、自立自強,這些我們平時在課堂上強調過多少次的道理,在我們入學後進行過多少次這方面的教育,在這之前,真正進入我們的心底里的有多少? 

  從現在開始吧!父母,老師,國家,期待着我們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讓世界充滿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