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共創和諧社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創和諧社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司徒街小學 四(1)班 孫嫣雯 

  這個題目好大喲,好象是寫報紙上的社論似的!怎麼寫?--有主意了,先請教一下家裡的長輩后再寫。 

 第一個接受採訪的人是七十多歲的爺爺和奶奶。爺爺沉思了一會說:“和諧不是憑空而來的,古時候有堯舜時代,老百姓安樂祥和。孔夫子治理下的魯國國都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爺爺嘆了口氣又說:“和諧社會是理想社會 ,人類有史以來和諧共融的時間很少,其餘的則相反。爺爺小的時候就是抗戰時期,日本鬼子侵佔了大片中國的領土,燒、殺、搶無惡不做!戰爭、苦難。 ”……“我們參加工作時講的是雷鋒精神,共產主義理想。”奶奶打破了這沉悶的空氣,她又說:“可光講精神和理想而物質不豐富,這個好事做起來也不會有太大的效果。”“是呀,是呀,我們那個時候……”說到年輕那會兒,爺爺奶奶的話匣子就打開了--可也就跑題了,哎……。 

 採訪爸爸和伯父前,我做了些準備工作。誰知道剛一亮題,爸爸和伯父就爭論起來了。爸爸的看法是:創建和諧社會需要巨大的物質基礎,目前首先的任務是發展。而伯父的意見是:發展是手段,是方法,是有階段性和方向性的,怎樣做到正確的可持續的發展?一個和諧的社會是它的唯一保證。他們從農村說到城市,從最低工資論到醫療改革,爭的是不亦樂乎!但有一點是共同的:他們對和諧社會是想往而期待的。到了後來,他倆暢想起和諧社會的美景,而把我這個採訪的涼在一邊。什麼嗎! 

  採訪算是完成了,我還是似懂非懂。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和諧社會是美好的。老師不是說了嗎:創建和諧社會要從和諧校園抓起。而我們同學們就是要用實際行動來把這篇創建和諧社會的大文章寫好。

您正在瀏覽: 共創和諧社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創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