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當我看到這個題目時,我就想起一句歌詞:讓世界沒有愛的荒涼,沒有愛的沙漠。是啊,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而我也時常想起曾經給我關愛的那位素不相識的阿姨。 

  記得那是一個寒假,我上完英語課正準備回家,就看到外面已經下雨了,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刮著,這時老天好像和我作對似的,雨越下越大,我既沒帶傘也沒帶電話,媽媽又不在家,怎麼辦呀?該怎麼回去呀?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正當我心急如焚的時候,一位好心的阿姨走來,關切地問,小朋友,你是不是沒帶傘呀,你家住哪兒,我送你回家吧,還沒等我反應過,一雙溫暖的大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一把墨綠色的大傘遮在我們的頭上,把我們帶進雨中。 

  一路上,我和那位阿姨聊起天來,你幾歲了,讀幾年級了,在哪個學校讀書,我七歲了……阿姨突然摸了摸我身上,說:呀?你怎麼穿這麼少,你不冷嗎?不行,來來來,快把我的衣服披上,不然會感冒的。正當我想拒絕時,阿姨已經把她的大衣披在我身上,頓時感覺一股暖流湧向全身。這時我開始注意起這位阿姨來,她白白的皮膚,有一雙濃眉大眼,眼裡流露出深深的母愛。 

  不知不覺就到我家樓下了,就在我把衣服還給阿姨時,她一連打幾個噴嚏,我這才發現阿姨身上的衣服一半濕一半乾的,原來阿姨是為了不讓我淋着雨把傘全偏向我的。於是我心裡很過意不去,說:阿姨您感冒了。快上樓吧,孩子,說完,阿姨就匆匆消失在雨簾中了。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對於那位阿姨來說可能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但在我的腦海里已經留下深深的烙印。

您正在瀏覽: ‘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