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道德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盲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秋高氣爽的早晨,在某個廣場,出現了一個令人難堪的場面。 

  在一片草坪旁邊的人行道上,一個左手夾着書本,右手拄着盲杖的盲人正摸索着向前走着,他的旁邊有兩個衣着時尚的小夥子左手叼着煙,煙頭上還冒着濃濃黑煙,他們看也不看就在身邊的“嚴禁踐踏”的牌子,為了抄近道,一腳踏進了綠油油的草坪,他們中的一個看到了旁邊人行道上的盲人,不僅沒有反省自身的行為,還指着他說:“瞎子多走冤枉路,一點也不假。” 

  這幅發人深省的漫畫,使我聯想到我們身邊的一些類似的醜惡現象:在公共汽車上,我們曾見過搶佔標有“老、弱、病、殘、孕”專座的年輕人;在大街上,我們曾見過在“禁止張貼”的字標上帖“牛皮癬”的人;在公共場所,我們曾見過有人在“安靜”的警告牌旁高談闊論;有人在“禁止吸煙”的警告牌下吞雲吐霧;有人在“請勿亂吐亂扔”的警示牌旁隨地吐痰,亂扔果皮。我不禁想問問這些人,你們難道都是“文盲”嗎?我看,他們分明是缺乏修養的“道德盲”! 

  一個文明發達的社會,需要每一位社會公民齊心創建,讓我們攜起手來,提高個人修養,不斷完善自我,為創建一個整潔、文明的家園共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道德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