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道德新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新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繁華的社會中,為了過上好日子,人們常會努力學習、積極工作去賺錢,但我感到道德風尚對現代社會更為重要。

  我記得曾在路上看到的感人一幕……

  那是在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和朋友到郊外遊玩。一路上陽光明媚,空氣清新,寬闊的公路上車水馬龍,周圍一片繁忙的景象。這時候,一個大約8歲的小孩在路邊放風箏,風箏色彩繽紛,隨風搖蕩,漂亮極了。他玩到得意忘形,拉着風箏突然衝出馬路,此時,剛好一輛小汽車飛也似的迎面而來,因為來不及剎車,把那小孩撞到在地上。他臉色蒼白,表情痛苦,躺在地上不能動,鮮紅色的血不斷從他的腿湧出來。車主害怕要負責任,馬上把車開走了。接着,有個開着摩托車的叔叔向他駛來,我以為他來幫助那小孩,可是他好象沒看見似的,加快了速度,在他身邊擦身而過……。眼前的幕令我氣憤極了,我馬上衝過去幫助那小孩。說時遲那時快,一個個子不高的哥哥比我搶先一步到那小孩的身邊,他看見那小孩腳上的傷口在涌血,就把口袋裡的小毛巾撕成布條,幫他包紮傷口。不久,又來了幾個少先隊員同心協力幫助,看見他的傷勢較嚴重,於是打電話叫急救車將小孩送到醫院,在醫生們的幫助下,那小孩脫離了危險,很快康復了……。

  這雖然是生活中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在這些平凡的事中看出少先隊員們具有樂意助人的優良道德風尚。無論我們的學習多緊張,無論我們的工作多繁忙,道德新風仍長伴我行,盡我們的能力幫助有需要的人,為社會做更多有益的事。
 

您正在瀏覽: 道德新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新風 暫無評論